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喜迎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地方篇”,首篇聚焦杭州
杭州:走在前列谱华章
2017年09月11日 07:03: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雅茗 俞熙娜 张留

QQ截图20170911054245.jpg


  编者按: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本报今起推出“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喜迎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地方篇”系列报道,全面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11个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肩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所取得的不凡成就。通过盘点砥砺奋进的五年,鼓舞人们继续勇立潮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浙江在线今起推出“喜迎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地方篇”,首篇聚焦杭州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吴雅茗 俞熙娜 张留) G20杭州峰会、地铁开通、礼让斑马线、城中村改造……这五年,杭州给你留下的最深刻印象是什么?答案不尽相同,有一项荣誉却能引发杭州人的自豪与共鸣:“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2016年,杭州以高分连续十年入榜这项累计有8.9亿人参加的评选。

  “最具幸福感城市”的背后,是杭州近年来跨越式发展谱写的城市华章,是杭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来的满满获得感,是省会城市在波澜壮阔的大时代里扛起的使命与担当。

  五年来,杭州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牢牢抓住G20峰会机遇,不断厚植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和东方品质之城的特色和优势,明确加快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目标,交出了一份促发展惠民生的精彩答卷:2015年成为全国第十个“GDP万亿元城市”,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11050.49亿元,五年年均增长9.0%;圆满完成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任务,带动杭州踏上建设世界名城的新征程;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9.1%、10.3%,2016年分别达到52185元、27908元;坚持每年把新增财力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

  一串串数据,转化成萦绕在人民群众身边的获得感:

  亚洲最大交通枢纽铁路杭州东站建成投用;600多个环境提升项目全面提速;城市轨道交通1、2、4号线相继开通,“四纵五横”快速路网基本形成;246个城中村改造全面开启……我们感受加速国际化带来的城市格局变化,杭州的全国战略地位显著提升、国际影响力明显增强。

  全国第一个移动支付之城、第一个采用“数据大脑”助推政府管理的城市;超过1.1万项政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人才净流入连续三次超越北上广居全国之首……我们感受改革和创新驱动让城市迸发出的蓬勃活力。

  中国大运河(杭州段)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礼让斑马线成为杭州的一张“金名片”,破旧馒头山社区、百年思鑫坊重焕光华……我们感受厚植历史文化底蕴带来的文化自信。

  全面消灭黑臭河,打响剿劣攻坚战;朋友圈刷屏“空气大片”,今年上半年空气优良天数比“G20年”同期还多5天;随处可见蜿蜒在城市里的生态廊道……我们感受越来越优厚的生态福利。

  无数可触可感的细节,堆积成人民群众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东方品质之城的招牌在共建共享中越擦越亮。

  杭州始终把是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是否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作为改革成效的评价标准。当“拥江发展”战略描绘出未来城市的新蓝图,踏上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新征程的杭州,正以一流状态建一流城市,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而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杭州;浙江;八八战略;习近平;人民群众;幸福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