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制造” 15小时飞抵美洲
2017年09月13日 09:18: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朱建美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杭州9月12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建美 记者 张帆) 13日凌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将迎来直达美国芝加哥全货机往返航班的首航,这也是杭州首个直达美洲的全货机往返航班。该航线的开通是杭州机场继开通至新西伯利亚货机航线以后,以“一带一路”统领新一轮对外开放的又一有力举措,为把杭州机场建成浙江“一带一路”的空中桥头堡,为浙江推进“一带一路”提供了航空新动力。

  杭州—芝加哥全货机往返航线由香港货运航空公司运营,美国阿特拉斯航空公司执飞,运载机型为波音747-400全货机,为目前杭州机场定期全货机中最大机型,最大业载达112吨。初期每周三个班次往返于杭州和美国芝加哥,预计每年可以为杭州机场带来2万吨的国际货邮吞吐量。货物以高科技电子成品,特别是手机、计算机等产品为主,还有成衣、服装制品,设备、零配件,日用品等。目前,该货机的舱位预定情况良好,首航配货已达80吨。

  杭州—芝加哥全货机直达航线开通后,浙江地区出口货物只需15个小时即可从杭州运抵美国芝加哥,浙江和北美大陆的中心地带之间的跨境贸易就有了一个稳定、多频、快捷的航空新渠道。该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畅通浙江和北美之间的货运渠道,大力促进两地的经贸发展。该航线开通将很大程度上填补杭州机场长期以来的国际货运短板,是推动全省跨境贸易发展、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和杭州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提升萧山机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地位、萧山区临空物流经济建设的具体举措。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杭州;货机;浙江;机场;首航;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美国;航线开通;跨境贸易;航班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