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大学校园里,踢球的女孩像孤独的野花
2017年09月13日 09:18: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曹林波 通讯员 周娴 谷昕蒙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 通讯员 周娴 谷昕蒙)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组女足小组赛在中国计量大学和浙江理工大学进行。小组赛后,浙江女足的成绩是1胜3负,将在排位赛中和内蒙古队进行7-8名的争夺。这支队伍建队仅两个月,但依靠姑娘们的拼搏努力,已经顺利完成了赛前制定的八强目标。作为浙江第一支正式大学生女足,她们每前进一步,都会在浙江省的足球史上画上一笔。

  今年七月,浙江大学生女足才正式组队。球员中没有一人来自专业体校,约一半球员为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一半为公共体育专业(非体育专业)学生。女足赛区负责人张新老师介绍,球队30名队员以台州学院女足为班底,还有浙江工业大学等其他学校的队员。

  “纯业余”的她们因热爱足球聚集在一起,此次学生运动会也是组队以来第一次大赛。

  “资历最老的林成舒接触足球也还不到四年。有些球员已经大四,临近毕业和就业,但为了比赛,有人专门向实习单位请假,甚至有人牺牲了找工作的时间。领队朱先敢很为姑娘们的精神所打动,他说:“条件真的是艰苦,准备时间也很短,但她们都以代表浙江为荣。虽然业余,但在比赛中拼出了足够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浙江;大学生女足;足球;浙江理工大学;女足小组;大学组;浙江省;球员;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计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