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乔布斯剧院里有些啥?记者现场见证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
2017年09月13日 09:18: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毛卫星

1.jpg

乔布斯剧院。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毛卫星)9月13日凌晨,一年一度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在美国库比蒂诺镇的乔布斯剧院举行,浙江在线记者作为浙江唯一的媒体受邀参加。

  此次发布会发布的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iPhone X手机有哪些黑科技?发布会上还有哪些亮点?

  浙江在线记者

  现场见证iPhone 8发布

  美国当地时间9月12日下午四点,库比蒂诺镇。阳光透过小山坡上乔布斯剧院的玻璃穹顶,洒落在不远处一座庞大的圆形建筑上,就像天外来的巨型飞船,静静地降落在大地上。如果你绕着这“甜甜圈”外沿转一圈,周长大概有1600多米。

  这儿离旧金山市中心约五十公里,是硅谷核心地段。库比蒂诺这个仅十多万人的小镇,也成为全球科技界和消费者的焦点。苹果公司在刚刚落成的乔布斯剧院召开秋季发布会,全球只有1000人受邀出席,浙江在线记者作为浙江唯一媒体参加。

  记者从机场出来打车向南,硅谷一带路上非常拥堵。许多科技公司门口车流络绎不绝,让钱报记者马上联想起杭州的梦想小镇等创业园区,每天早晨,迎着阳光的无数年轻人的面孔,他们也是潮水般从身边涌过,微热的空气中,弥漫着青春和激情的荷尔蒙的味道。美国上世纪六十年代有一首流行歌曲,名字叫做加州梦,这首歌曲诞生的时候,硅谷还没有那么出名。如今,互联网时代的每一天,硅谷财富的神话都在持续宣泄它的力量,不断挑逗着你驿动的心。

  发布会在乔布斯剧院

  离苹果新总部大楼约500米

  租车公司的司机Janaby说,从9月11日开始,大批人员开始抵达旧金山,租车公司的生意大增。他虽然没有来过中国,但知道杭州有家科技公司阿里巴巴,知名度就像硅谷里的那些巨无霸。

  透明玻璃包裹下的Apple大楼,从空中看估计像一个美轮美奂的透明UFO。新总部大楼外仍然是一个大工地,不过已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工人们操作着各种叉车、挖掘机、货车正在忙碌工作。外观玻璃墙体早已完工。据外媒近期无人机拍摄的视频显示,新总部内部正在进行绿化装饰工作。

  本次发布会的场地乔布斯剧院并未建在新总部内,而是在其南边500米的一处小山坡上。曾有媒体认真地比较过,就连加州阿纳海姆的迪斯尼乐园,都能被塞进这个“太空舱”里。它的总占地70.8万平方米,建筑4层,总面积26万平方米,可容纳1.2万名员工;5500平米的餐厅每天能提供1.5万份午餐,公园里还种植了8000多棵树木。这是一座总耗资50亿美元的智能化的办公总部。

  原本安静的小镇道路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果粉和记者们大批聚集,两周前镇上的酒店就已爆满。他们都是奔向同一个地方,那就是乔布斯剧院。与乔布斯剧院一街之隔的是新落成的苹果访客中心。在苹果旧总部也有一家这样的店,但远未有如此气派,二层楼的建筑,四周全是玻璃幕墙,这儿主要功能是Apple store,将销售苹果全部产品,旁边还设有服务游客的餐厅。

  在苹果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一共发布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iPhone X三款手机。由于初期产能有限,加上新品热销,新款iPhone肯定是一机难求。记者昨天下午询问了杭州一家数码城的卖家小陈,他说已经有好几个客户,提前来预订iPhone X,价格比官方定价贵,上市初期肯定过万。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苹果;乔布斯;iPhone;剧院;总部大楼;硅谷;发布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133294034851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