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利用微信冒充乡镇领导骗得五千元 这个小伎俩竟得逞了
2017年09月13日 21:39: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勇 通讯员 徐如霞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勇 通讯员 徐如霞)电信诈骗手段五花八门,让人防不胜防。最近,象山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骗子竟冒充乡镇单位的领导,利用微信实施诈骗,还得手数次。

  原来,今年初,被告人马大江用手机从网上下载了象山A镇党委书记胡治存的头像照片,并设置为自己的微信头像,同时将微信名改为胡治存,并从网上找到A镇内村级干部的联系方式,通过手机号添加了该乡镇辖区内东边村的村书记叶茂方为微信好友。然后,被告人马大江通过微信向叶茂方发信息,谎称有急事需借款人民币1000元,叶茂方收到微信信息后信以为真,便通过微信向马大江的微信账户转账人民币1000元。

  几天后,被告人马大江又用手机从网上下载了该县B镇党委书记罗建国的头像照片,然后故技重施,添加了该镇辖区内河下村的村干部朱旺军为微信好友,通过微信向朱旺军发信息,谎称有急事需借款人民币1000元,朱旺军收到微信信息后,也通过微信向马大江的微信账户转了人民币1000元。

  在前后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被告人马大江共冒充4名乡镇领导,骗得人民币5000元整。幸而,其中一名当事者仔细寻思,打电话向领导询问具体情况,马上就识破“假领导”的小伎俩。

  被告人马大江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上述犯罪事实。最终,象山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马大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其违法所得人民币5000元予以继续追缴,并责令退赔给各被害人。

  (本文有关人名及地名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诈骗;电信;冒充;领导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