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1200余支应急抢修分队 2万电力工人集结待命
2017年09月13日 21:38: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正华 记者 张帆

微信图片_20170913172932.jpg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正华 记者 张帆)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日趋逼近浙江,针对台风可能给浙江电力供应带来的影响,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已组建1200余支应急抢修分队、共2万余电力抢修工人在抗台一线集结待命,并要求电力系统各单位严格按照防台风应急预案要求,切实做好防御台风“泰利”的各项工作。目前,该公司已经紧急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国网浙江电力上下正全力做好落实应急值班、电网运行方式调整、输变配电设施特巡、大坝安全监测、应急抢修队伍和应急物资等方面工作,同时未雨绸缪,做好灾后抢修的各项准备,抢修队伍集结准备好,各类抢修装备物资准备到位,切实把防汛抗台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以最快的速度恢复灾后供电。

  与此同时,设在国网浙江电力的国网台风监测预警中心也已开展工作,实时监控台风最新状态,对线路逐基杆塔与设计风速等进行对比计算,对部分曾发生滑坡的线路区段地质情况进行监测,并发布相关预警信息,协同防御台风“泰利”。

  秋台风历来风大水汽足,从以往多次台风灾害来看,秋季台风对浙江的影响都比较严重,本次台风没有任何阻挡直奔浙江而来,再加上浙江前段时间连续高温天气,台风带来的强降雨更易引发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次生灾害,国网浙江电力着力加大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洪水、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灾害对电力设施影响的防范力度,开展输配电线路通道清障和地下及地势低洼地带的特别巡查和消除缺陷。

  目前浙江全省电力系统的1200余支输变配应急抢修小分队、共2万余人已在各地待命。应急抢修所需的122台应急发电车、58辆应急照明车、8000余只应急照明灯、50000只沙袋等各类装备已准备就绪,全力保障应急抢修需求。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台风;电力;应急;抢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