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泰利”转道北去 我省沿海出现8至10级大风
2017年09月15日 09:04: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郑盈盈

  浙江在线杭州9月1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郑盈盈) 台风“泰利”逐渐北拐,已向着日本方向而去。据中央气象台消息, 9月14日17 时台风“泰利”中心距离宁波象山东南方向约32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超强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935百帕。“泰利”已向北偏转,预计未来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受台风影响,预计舟山、宁波、台州地区仍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目前,我省沿海地区及海面部分已经出现8至10级大风。对此,省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继续毫不松懈,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特别是近海沿海地区要继续做好防强风、防巨浪、防暴雨工作。

  台风影响小于预期,但全省各地各部门仍未放松防台工作。台州市加强了对143条小流域和30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发布地质灾害等级预报17次,派出检查组134组、408人,检查隐患点290处;宁波市派出三个督查组对14处在建工程(江堤、海塘)进行了实地检查,并撤离游客和相关从业人员2300余人;温州市排查隐患1244处、整改171处,洞头、苍南、平阳等多地景区已关闭,仅雁荡山景区就疏散转移游客3400多人。

  截至14日7时,温州、台州、宁波、舟山、嘉兴等市共转移96582人,20144艘渔船全部在港或处于安全水域中。截至目前,省防指及台州、温州、宁波、舟山等市防指维持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绍兴、湖州、嘉兴等市防指维持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台风;台州;超强台风;东南方向;宁波象山;中心距离;最低气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152901400983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