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央视特别节目《还看今朝》首播:全国看“浙”里 “浙”里看义乌
2017年09月16日 15:06: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严晓珍

  今天(9月16日)上午10时43分,中央电视台喜迎十九大大型全媒体特别节目——《还看今朝》走进义乌铁路货运西站,直播义乌如何搭乘中欧班列,通过小商品走向大世界。

  据了解,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央电视台携手全国省级电视机构,推出大型全媒体特别节目——《还看今朝》,31期节目将展示五年来各地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各方面的变化、成就和百姓的精气神。

  全国首期直播节目选择浙江开篇,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支点城市,义乌是浙江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成为《还看今朝》节目首个连线直播的城市。大小屏互动、多机位直播,央视新闻频道、浙江卫视、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等平台共同讲述义乌中欧班列近年来的发展征程。

  依托“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义乌共开行至西班牙马德里、阿富汗马扎里沙里夫、白俄罗斯明斯克、英国伦敦、捷克布拉格、伊朗德黑兰、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拉脱维亚里加、中亚五国等9条线路,辐射33个国家,促进了义乌与各国之间的经贸往来和互联互通。同时,义乌也以更高标准、更优质量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中国制造”产品运往世界各地。

  据统计,截至2017年8月底,义乌西货运站已累计开行中欧班列228次,共运送18478个标箱。今年1-8月,中欧班列往返运行93次,运送8194个标箱,同比增长126.4%。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喜迎十九大;义乌铁路;中欧班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