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地铁年底通到三墩和良渚 离浙大最近的地铁站长这样
2017年09月20日 20:01: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姚颖康 通讯员 吴艇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姚颖康 通讯员 吴艇)今年是杭州地铁的“大年”,除了不久前开通的地铁2号线西北段,年底,还有两条地铁线路要开通: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

  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工程线路示意图 制图 聂李黛芳

  其中,直达良渚的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肩负着缓解城西堵情的重任,线路周边更是有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城西银泰城、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人口密集区块。

  这条线路,目前进度如何?

  9月19日,记者来到正在施工中的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三坝站现场探访。

  三坝站位于古墩路和萍水西路路口,距离浙大紫金港校区东门仅500米距离;从三坝站向东步行一公里左右,就是城西银泰城。这是2号线二期三期10个站点里建筑工程量较大的一个站,也是预测客流量最大的站点之一。

  可以预见的是,2号线二期离浙大紫金港校区最近的两个站点——靠近校区东门的三坝站和靠近校区北门的虾龙圩站,将来会为浙大师生出行提供不少便利。

  同时,三坝站还是地铁2号线和5号线的换乘站,将来两条地铁线路会在这里形成T字换乘。

  三坝站目前已经完成了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站内装修和附属建筑施工。车站内部随处可见正在忙碌的工人。

  由于工程量大,三坝站的施工进度相对其他“兄弟站”来说进度较慢,不过也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运营人员也已进驻。

  记者了解到,目前,2号线二期三期已经完成了“三通”(洞通、轨通、电通),开始不定时的空车试跑。在年底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开通后,2号线也将成为第一条真正意义上全线通车的地铁线路。

  另一条将要在年底开通的线路——杭州地铁4号线南段,目前各车站也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进入站内装修和附属建筑施工阶段。4号线南段预计于本月下旬“轨通”,随后同样会进入空车试跑阶段。

  相信2018年新年到来之际,我们将再次搭载地铁飞驰在这座城市。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杭州;地铁;线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