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感动!天长小学校长的一张照片 在杭州家长群里热转
2017年09月21日 19:00: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9月21日一大早,你送娃上学时,被大雨堵在路上了吗?反正记者被堵在了上班路上,只能刷朋友圈解闷,意外地被一张照片暖到了。

  一开始联想到的,是之前刷屏的那张父亲的背影:

  然而刷爆记者同事朋友圈的那张照片中的背影,却不属于某位家长。他是杭州天长小学的校长楼朝辉,旁边那个小女孩,是他的学生。

  今早,楼校长和往常一样在学校门口接学生。家长们留意到,因为下雨,有些孩子进校时没打伞,校门口距离教学楼有十来米距离,楼校长看到了,就会帮忙打伞送他们进教室。由于只顾着给学生遮风挡雨,他自己的后背却早已经湿透了,一位有心的家长悄悄记录了这个瞬间。

  这张照片很快在朋友圈刷屏,也在学校的家长微信群引起轰动。大家都忍不住向这位有爱的校长致敬。

  事后,记者联系上楼校长。看到这张照片,他一个劲儿地说,这不算什么,是一件再正常再普通不过的小事,一到下雨天,不止他,其他在校门口值周的老师都是这么做的。“而且在门口迎接学生的校长还有很多,像文澜中学校长任继长,据说他到得比我还早呢。”

  他本来有一把专门的大伞护送学生进教室,今天一时没找到,所以借了这把小一点黄色雨伞。为了不让学生淋雨,自己被淋湿了。“我们预备下回在传达室里放5把专用的大雨伞,以后雨天接学生进教室,会更方便些。”他说。

  其实像这样暖心的照片,我们身边确实有很多。

  9月4日一早,深圳市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全市停课,一张“赤脚”校长在校门口通知学生停课的照片火了。

  照片中的校长名叫熊谨慎,来自龙岗区南湾学校。在南湾学校家长的微信群和朋友圈里,熊校长的照片被大量转发,家长们纷纷点赞:“被熊校长感动了”、“最美校长”。

  虽然,学校已经通过校车司机和家长群将通知传达给了部分家长,但由于学生基本上都住在附近,在通知下达前已经有300多名学生到达了学校,于是才出现了校长在校门口亲自通知停课的这一幕。

  记者听说,不止这一天,每天7点熊校长都会准时出现在校门口,用击掌的方式迎接他的学生。用他的话来说,早到学校是因为自己到了更年期“晚期”,患有经常失眠与早醒的“绝症”,同时又有点自私想给家里“省点电费”。“当然更主要的是不服老,想跟小鲜肉击掌互动刷存在感。”孩子们都喜欢他,叫他“熊爸”。

  这暴雨天的坚守,不过是熊爸在履行和孩子们每天的约定。唯一特别的那双赤脚,是因为学校地势低,熊爸的鞋子湿了而已。

  5月24日,一场暴雨让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不少地方出现水浸,当地的陈村梁钊林纪念小学门口有比较深的积水,校长梁幸秋带着值班的老师和门卫,冒雨将学生背着或抱着送进校园。这一幕被家长发到网上后,网友纷纷点赞。

  梁校长说,早在雨季前,学校就已经疏通和深挖了两条下水道,但因暴雨太猛,学校门口的下水道没办法尽快排水。到了早上7点半左右,已经陆续有家长送孩子来到校门口。将近20厘米深的积水,令学生没办法入校。

  “如果叫家长过来开车送进学校会堵车,如果叫学生脱鞋子,那他们一下车就会淋湿,所以我们就背学生进去。”梁校长觉得,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只不过那天刚好早来了,换做其他老师一样会这么做。

  而在重庆北部新区的星光学校,有位校长一直坚持每天在校门弯腰问好,迎接学生。

  有一年的教师节,校长瞿拥军按照惯例站在学校门口。“校长好,节日快乐。”小学生们把手中的鲜花递给他,他弯下腰一边摸着孩子们的头,一边表示感谢:“宝贝儿,谢谢你们。”面对一些害羞的孩子,他会弯下腰摸着孩子的头说:“看到老师要干什么?要问好!要做个有礼貌的孩子哟。”

  一般来说,从7时30分站在校门口起,只要有孩子经过,瞿校长便会弯着腰,向每个孩子打招呼。7时50分,三位戴着“值周老师”牌子的年轻教师会在校门口,与瞿校长一起迎接问候学生。

  “除非有事,瞿校长每天都在校门口接学生进校,送学生出校。”一位从星光学校毕业的学生说,自己小学三年级转到该校,入校时瞿校长便一直站在门口迎接。“从2008年学校创办开始,他就一直这样。”

  看完这些照片,是不是觉得阴雨天带来的郁闷心情,顿时一扫而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意外;家长;校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216825201090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