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临安入选首批“国字号”生态文明示范点 杭州地区唯一
2017年09月22日 17:49: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徐军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徐军)撤市设区前后,临安区就提出“推进全域景区化、建成杭州‘后花园’”的目标。9月7日,鼓舞人心的消息就传来:环保部公布了第一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市、区)名单,全国共有10个地级市(州)、38个县(市)区入选,临安区榜上有名,为杭州地区唯一。

  据了解,环保部的评价标准包括生态环境、生态经济、生态生活、生态文化等四方面。而临安从2011年8月全面开始生态文明示范建设至今,逐渐将生态文明转化为最大优势和发展基础,它的入选可谓名副其实。

  从生态环境来看,临安有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78.28%,都是对生态环境最好的背书。

  生态环境提升的同时,临安的生态经济指标趋优,一方面是淘汰落后产能、高能耗产业,另一方面提高高新技术产业占比,2017年上半年已超60%。

  绿水青山、蓝天白云,是群众对“生态生活”的期待。近年来,临安区推进美丽村庄建设,通过对美丽公路的打造,将精品村、特色村串珠成线。同时,农村污水治理、违建拆除的顺利实施,也让生活环境更为清丽。

  群众的健康生活,也正在逐渐形成一股生态文化。目前,临安已经开始试点垃圾分类。出行方式也在悄然改变,2016年省交科院调查显示,临安区公众绿色出行率为68.7%。而随着公共自行车的投放,未来临安的绿色出行率还将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临安将进一步夯实生态本底,加快绿色发展,为建设全省“大花园”与“美丽中国样本”助力添彩。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临安;景区;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226400650130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