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一天新增登革热25例,没有危重病人
2017年09月23日 10:05: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苗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张苗)昨日,杭州市卫计委公布了登革热疫情的最新情况。

  9月20日这一天,杭州市新增登革热病例25例。分布在:上城区9例、下城区4例、西湖区3例、江干区、拱墅区、萧山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各2例、余杭区1例。

  截止目前,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874例,报告病例地区分布为:拱墅区291例,下城区 213例,上城区157例,西湖区67例,江干区56例,余杭区27例,下沙开发区21例、萧山区17例、滨江区11例、西湖风景名胜区10例、富阳区2例、建德市及淳安县各1例。

  其中767例已愈或已无传染性,107例正在治疗中,无危重病例,无死亡病例。

  记者发现,从最近几次的疫情公布上来看,新增病例已越来越少。

  卫计委的工作人员强调说,要像像洗脸刷牙一样反复灭蚊和消理孳生地。杭州的登革热疫情通过白蚊伊蚊传播。白纹伊蚊俗称“花蚊子”,主要白天吸血,叮人凶猛,传播登革热,有“亚洲虎蚊”之称。白纹伊蚊孳生在天然积水和小型容器中,如缸、罐、罐头盒、花坛、竹筒、树洞、饭盒、废旧轮胎、盆景、堵塞的楼顶檐沟等处。花斑蚊不论黑夜白天都会叮人吸血。花斑蚊不仅凶恶,而且善飞。一般蚊子飞程只有数十至数百米。因此,为控制登革热疫情,我们必须经常地清理垃圾和杂草等,定期开展对成蚊的杀灭工作。

  本报记者 张苗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登革热疫情;登革热;杭州市;登革热病例;白纹伊蚊;城区;拱墅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