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 力争9月底上线
2017年09月23日 10:05: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何晟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在杭州买房子,大家总会想到上透明售房网查一查。要让消费者获得满意的租房体验,一个可靠、高效的监管服务平台同样不可或缺。

  钱报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杭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获悉,目前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的开发工作正有序推进,争取在9月底上线运行。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主动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对接,于8月9日签订了合作协议,充分利用两家公司在大数据分析、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合作共建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

  这项举措,也是杭州市推进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内容之一。

  除了出台《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杭州市住保房管局还组织调研组,走访了杭城主要中介机构、专业租赁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了解住房租赁房源情况、经营状况、困难需求等。

  据初步统计,目前在杭州注册的长租公寓经营机构有近40家,运营长租公寓超过10万间。

  为推动租赁市场发展,加大对租赁企业的金融支持,杭州市住保房管局与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及建行、农行、工行、国开行等金融机构进行了对接,协商有关政策性贷款等事宜。

  市住保房管局还与西湖区、拱墅区、滨江区就村集体10%留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工作进行了对接。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杭州市;租赁;房管;住房;试点工作;监管服务平台;对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