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温州启动科级领导干部跨部门跨条块交流
2017年09月24日 18:15: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尤建明 吴勇 通讯员 郑翔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建明 吴勇 通讯员 郑翔)日前,温州启动科级领导干部跨部门跨条块交流,通过市县之间、市直单位之间、市直单位内部三个层面同时交流,进一步优化配置干部资源和岗位资源,让更多优秀科级领导干部和有潜力的年轻科级领导干部在更广阔的范围内得更好的培养锻炼,提振“温州铁军”的精气神。

  科级领导干部是温州市干部队伍中承上启下的中间力量,也是市管后备干部和市管领导干部的重要来源。温州市这次科级领导干部跨部门跨条块交流,主要形式有三种:市直单位内部中层干部轮岗的“小交流”,市直单位中层干部跨部门的“中交流”,以及市县之间科级领导干部跨条块的“大交流”。“大交流”和“中交流”按照部署启动、确定交流岗位与交流人选、适岗评价、综合分析研判、考察、研究配置、调动到位等程序进行,“小交流”由各单位党委(党组)组织实施,全部工作11月前完成。

  据悉,这次交流工作的对象一般要求为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的科级领导干部,主要是以下几类:担任科级领导职务时间较长、表现优秀的市管后备干部;具有发展潜力,但工作经历单一,需要多岗位历练的优秀年轻干部,应优先列为交流对象;同一岗位或处室任职时间较长的干部,重点是执纪执法、项目审批、工程建设、资金管理、组织人事等岗位干部,应列为交流对象;本人自愿要求交流的干部,组织认为或工作需要和其他原因需要交流的干部,可列为交流对象。此外,在本地本单位工作未满3年、因健康原因不能正常工作和其他原因不宜进行交流的,一般不作为交流对象。

  根据市委部署,市直各单位今年内部交流人数一般不少于中层干部数的三分之一,市直单位跨部门交流数量、县(市、区)交流数量也有相应量化要求,这意味着全市有相当数量的科级领导干部即将进入交流的“转盘”。据悉,交流干部如不服从组织调配造成不良影响的,予以严肃处理。交流干部在跨部门跨条块交流中的表现情况,记入干部大数据系统。







责任编辑: 郭晓伟

标签: 交流;干部;岗位;温州市;精气神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245955766310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