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政府部门再吹风 浙A车牌竞价将推价格浮动机制
2017年09月24日 18:38: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范杨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范杨)最近和车有关的消息都有点让人忧伤。

  比如,今年10月起,新版驾考方案正式实施,各科难度都提升不少。

  比如,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从2018年1月1日起,1.6升及以下汽车购置税将从现在的7.5%,恢复至10%的税率。

  还有,浙A牌照这块“蓝色铁皮”,也越来越贵了。

  今年7月,浙A车牌个人最低成交价和个人成交均价全部破5万元,已双双创下杭州车牌竞价39个月以来的历史新高。

  此后,杭州政府主管部门放出风声: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措施,以缓解市场对小客车指标的需求压力,保持竞价的平稳。

  然而拐点并未出现,参与竞价人数居高不下,8月浙A车牌均价再创新高,达52751元。

  9月25日,新一轮的竞价又将开始,9月24日,杭州政府主管部门再度透露“相关措施”劲爆内容:

  “绕城内非浙A牌照限行”确定短时期内不会实施;

  有关部门正在研究竞价价格浮动调节机制;

  杭州限行区内外,小客车调控将差异化实施。

  绕城内非浙A限行成高价竞拍“导火线”

  今年6月,杭州市政府推出的《杭州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以下简称“大气污染防治计划”),提到了“开展对长期在绕城高速公路以内行驶的非浙A车辆实施限行的可行性研究评估”,这让不少市民急于获得浙A车牌而参与竞价。

  可以说,这个《大气污染防治计划》成了竞价高涨的“导火线”。对此,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调控处处长金琳介绍说,现在可以明确的是,《大气污染防治计划》提到,绕城以内非A车辆限行,这个短时期内不会实施。

  “如果要实施,实施之前也会充分论证,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即便是实施了,也不会一限了之,肯定会有相关配套措施。”

  非限行区域市民想要一块浙A车牌 或许不那么难了

  金琳还透露了具体管控措施的大致方案。

  “相关措施和方向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竞价价格的浮动调节机制;一个是研究限行区内外,小客车调控的差异化实施。”金琳说。

  这两项措施,都是这次最新提出来的。

  虽然详细内容还在研究论证中,目前还未到公开之时,但从已经透露出的信息可以推测,很有可能接下来富阳等非限行区域,想要一块浙A牌照,不会那么难了;浙A牌照竞价价格也不会一路上扬,或许会有政策约束。

  对即将开启的新一轮竞价,金琳表示,希望参与竞价和即将参与竞价的市民保持理性,客观地看待和参与。

标签: 杭州;浙A;竞价;吹风;大气污染防治;小客车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2467428974373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