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绍兴市红十字会过去五年帮助困难群众15万多
2017年09月25日 16:39: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

  9月25日上午,绍兴市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市区召开。

  大会高度总结并肯定了过去五年,绍兴市红十字会展开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各项成绩。过去五年,绍兴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红十字会的积极指导下,始终坚持勇立潮头、勇当标杆,团结依靠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理顺管理体制为抓手,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应急救灾、人道救助、现场应急救护培训、造血干细胞和器官捐献、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服务、红十字青少年等各项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过去五年,绍兴共建成乡镇(街道)红十字会114个,募集社会捐赠7193.22万元,支出救助款7277.1万元,接受物质价值494.81万元,拨付物资价值674.37万元,受益困难群众152819人次。发展红十字志愿服务队55支,注册志愿者3578名,建立志愿服务基地105个,开展志愿服务5335场次,服务群众788100人次。

  秉承“让别人奉献、红十字人首先奉献”的理念,坚持任劳任怨、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唱响了道德凯歌和文明新曲,过去五年,绍兴红十字会系统涌现出“中国好人”2名,“浙江好人”5名,获得各类好人提名9人;涌现绍兴市道德模范9名,获市长奖5人;获得浙江省省级各类奖项176人次,市级以上其他各类奖项210人次。绍兴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被评为全国红十字会系统优秀志愿队。2015年,市红十字会获评全国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2016年,获浙江省红十字会系统综合考评第一名。

  开幕式上还宣读了省、市红十字会先进表彰名单,其中浙江益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21家单位荣获浙江省红十字先进集体,张红梅等15人荣获浙江省红十字先进个人。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等64家单位被评为绍兴市“最美红十字集体”,绍兴市高级中学孟红琴等79人被评为绍兴市“最美红十字个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绍兴市;红十字;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基层组织建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