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香榧产量锐减 预计干果零售价在130-150元之间
2017年09月25日 16:39: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柳苞 丁宇君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柳苞 丁宇君)9月24日,诸暨市赵家镇榧王村钟家岭上,榧农们全家出动忙着采摘香榧。榧王村党支部书记骆洲告诉记者,榧王香榧品质好,钟家岭、西坑两个自然村所产香榧名声在外,但是受高温天气影响,今年产量大约比去年减了三四成,香榧饱满度也受到一定程度影响,相比往年采摘时间也推迟了一个星期左右,采摘还将持续三五天。

  9月中旬以来,诸暨市赵家、东白湖、陈宅等镇乡的榧农,每天早出晚归上山采摘香榧。据诸暨市农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香榧干果产量预计2000吨,虽然比去年减幅较大,但去年香榧产量是历史最高值,与常年比产量是基本持平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香榧价格比去年高已是定局。骆洲告诉记者,今年香榧青果收购指导价是每500克15元-17元,从17元开始收,到24日价格已升至21元、22元,可以说天天涨。而去年全市香榧青果收购均价是每500克14元-15元。他预计,今年香榧干果零售价在每500克130元-150元之间。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近年来香榧推广种植力度大,产量总体上去了,但价格并没有明显下降,主要是深加工一块也跟了上去。

  据了解,近年来,国家林业局将香榧列入重点发展经济树种,香榧已从一个区域性产品发展为全国性产品,已有12个省市种植。与此同时,各地香榧深加工加快发展,国家层面上一系列规范和标准紧接着出台,比如香榧食用油国家标准将于年底出台。全国香榧产区一些大基地、大公司着手香榧深加工,除生产香榧食用油、香榧月饼等产品外,从青果壳提炼出来的香榧精油衍生的日用品、化妆品也已面世。诸暨市赵家镇的冠军香榧企业引领香榧产业转型发展,与韩国技术结合生产日用品、化妆品,近日正在加紧设备调试,将于11月份投产。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香榧;网络;诸暨市;赵家镇;高温天气;价格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