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绍兴出口饮水机遭大金额退运 相关出口企业须引起重视
2017年09月27日 18:42: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贤庆 见习记者 徐添城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贤庆 见习记者 徐添城)近日,绍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辖区内某企业出口饮水机连续遭退运开展现场调查。退运货物为出口美国的饮水机,总计6599台,货值137.03万美元。因产品存在异味质量问题遭到客户连续退运,生产企业也因此遭受了巨大损失。

  经调查,退运的饮水机原于2015年分多批出口到美国,客户发现产品本身存在问题后投诉。现美国市场方面要求对正在销售的货物立刻下架,并退回重新翻修处理。

  为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出口企业需强化产品质量意识,以过硬的品质来吸引客户,并积极拓展销售渠道,提升贸易话语权,改变国际贸易中受人掣肘的局面。同时应掌握国外技术标准和规范,确保产品符合输入国标准。特别是企业在设计开发时加大对产品质量风险评估,尤其要重视新产品的测试和试验,分析潜在的质量问题;另一方面,生产过程中要加强原材料和生产过程的控制,以确保生产的产品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潜在需求,严把质量关。

  近年来,绍兴检验检疫局针对因取消出口法检而产生的监管盲区,积极采集出口退运信息,有效掌握本辖区出口产品的整体质量状况,及时对辖区出口退货进行预警和针对性指导,积极发挥了出口产品退运调查在检验监管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饮水机;质量问题;辖区;绍兴;企业出口;退运;警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