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学生斩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2017年09月27日 18:42: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顾蓉佳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蓉佳)日前,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正式公布了全国奖获奖名单,绍兴文理学院获得该竞赛的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

  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发起的一项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全国影响力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学科竞赛,本届电子设计竞赛共计13395支队伍,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1066所高校。

  “从大一到大三的这几个寒暑假,我和队友都很少回家,寒假回家也是在除夕的前一天,除了上课和休息时间,我们基本上是泡在实验室里做实验,为了备战比赛,参赛的同学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实验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寒暑假大家长期留在学校,比赛的四天三夜基本不睡觉。” 提起比赛前的准备,获奖选手张卫回忆说,这过程太艰辛,但努力还是有回报的。

  绍兴文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沈红卫告诉记者,学生的竞赛成绩每年在创辉煌,从2005年开始,绍兴文理学院首次获得了该竞赛的省级一等奖1项;2011年,历经多年的磨砺,开始进入了该竞赛的国家奖项行列;2011年度,获得该竞赛的全国二等奖1项;2013年度,获得该竞赛的全国一等奖2项;2015年度,获得该竞赛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2017年度,获得该竞赛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竞赛;一等奖;绍兴文理学院;电子设计竞赛;电气工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