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又到金秋,西博会如期而至 好看的好玩的等着你
2017年09月28日 07:32: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4.jpg

  新闻通气会。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每到丹桂飘香,一场盛会便如约而至。今年的西博会有什么新亮点?昨天,第十九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第三届休博会)在上海举行了新闻通气会,向全世界推介这一盛会。

西博会作为杭州发展会展业的重要平台,也是杭州走向世界、世界了解杭州的重要窗口。自2000年恢复举办以来,西博会已成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和较强竞争力的品牌会展之一。同时,由世界休闲组织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的世界休闲博览会也在今年迎来第三届。

据悉,本届西博会(休博会)将分别以“放大G20效应,打造国际会展之都赛事之城” 和“休闲——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于2017年10月20日至11月12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共计24天。本届博览会将重点举办33个项目,努力实现贸易成交100亿元人民币,引进外资10亿美元、内资100亿元人民币的目标。

据介绍,今年的西博会国际化程度更高。

其中西博会(休博会)主题馆将邀请国内外著名休闲城市的休闲案例参与展示交流。世界休闲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和世界休闲组织理事会,也将邀请世界各地的休闲领域、生态文明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研讨国内外休闲理论最新研究成果。同时策划引进2017年杭州国际友城高峰论坛、2017财经国际论坛、2017国际大学创新与投资合作论坛、2017英国《金融时报》中国年度高峰论坛等高端会议及论坛,打响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品牌 。

今年西博会促转型升级、促经济繁荣效益明显。云栖大会、国内经济合作洽谈会、电子商务博览会等新兴产业展会项目,将进一步推进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文创产业博览会、工艺美术博览会、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西湖艺术博览会等项目,则将促进国内外文化交流,展现“历史文化名城”“东方品质之城”的独特韵味。

休闲产业博览会、国际旅游节、中国(杭州)美食节、中国国际西湖情玫瑰婚典等休闲旅游板块项目,则聚焦休闲旅游产业,推动国内外休闲旅游业的发展。

同时,这也将是一届节约高效、亲民惠民的盛会。

市民休闲节、国际毅行大会、中国民间艺人节等市民游客喜闻乐见的休闲、体育、文化活动,一定能让你流连忘返。

想要在西博会中寻找好吃好玩的市民,可以关注10月27日至29日在杭州西城广场举办的市民休闲节,度假旅游、文化演艺、体育竞技、美食特产、区域合作等八大板块将齐聚一堂,还有20余支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演出团队将献上精彩的展演。

喜爱艺术的市民,10月20日至23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中国工美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一定不能错过。博览会汇集了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艺术精品,珠宝玉石、金属工艺品、漆器、抽纱刺绣、美术陶瓷、工艺花画等艺术门类一应俱全。

如果你热爱运动,可以去中国·长三角国际体育休闲博览会逛逛。博览会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高规格的赛事活动展示、休闲露营自驾攻略分享、健康生活方式引导、户外休闲用品选择……全方位的展示带来丰富的体育与休闲体验,值得去哦。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西博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