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宁波公益街区晒周年成绩 患自闭症的小红能跟客人谈笑风生
2017年09月28日 11:22:52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作者: 记者彭媛

  昨天下午,宁波首个综合性公益聚集地——位于周江岸路的善集·宁波市公益街区人头攒动,这里正在举办宁波公益嘉年华。去年9月22日,公益街区正式开街,如今一周年过去了,街区以嘉年华的方式,向社会展示这一年的工作。

  向公众推出的67个公益项目

  一天被认购完成

  金报记者看到,46个公益项目摊位将120米长的街道全部填满,在这里可以购买特殊群体制作的公益产品,可以进行婚姻、家庭、健康等方面的公益咨询,还可以享受剪指甲、艾灸、推拿、测血糖、血压等公益服务。

  现场挂着许多公益创投推介项目的公示牌,上面写着项目的具体服务内容、服务对象和所需的项目资金等,内容涵盖助学、助残、养老、便民事项等。

  “我们这次推出189个公益项目,累计共有253万元立项基金待认领,其中67个项目以社会企业公众认购的方式募款,另外还有财政资金和福彩公益金的部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市民了解这些项目,并自主选择项目帮扶。”海曙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郑玲娟说,当天面向社会企业公众推出的67个项目已全部被认购完成。

  公益组织和特殊群体在这里共同成长

  “公益街区一周年,对我们来说也是个成长的过程。”“益起创”技能培训中心创始人吴肖华表示,“益起创”的帮助对象以残疾人为主,对他们进行免费技能培训,引导他们如何创业。

  金报记者看到,“益起创”的对外窗口是一家奶茶店,店里有一男一女两位“小伙计”正忙着给客人制作奶茶。见到熟人,店里的男生会很大声说“你好”。“他叫小球,脑瘫,但在我们这里他已经很放松、很习惯了,让他去其他地方工作都不肯去。”吴肖华正说着,小球便接话道,“对,不去,这里好!”

  还有位店员小红,是做美甲的,开始她患有自闭症,拒绝跟任何人说话,再看现在的她不仅业务熟练,还会跟客人自然地聊天,完全变了个人一样。

  金报记者了解到,这一年,“益起创”已经累计培训了近三百人次的特殊群体。

  一年支持公益项目45个,新增志愿者176名

  金报记者了解到,公益街区的模式是宁波首创,从开街以来便吸引了全国各地考察团2671人次前来参观学习,连美国驻沪总领事也慕名前来。

  成立一年来,仅宁波市公益街的入驻公益组织就举办了515场公益活动,为20793人次提供了公益服务,与42家公益组织达成入驻(合作)关系。

  同时,街区作为公益新模式的代表,也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运营收入73.7182万元,支持公益项目45个,开发公益体验178项,新增志愿者176名。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公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