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优质教育
“流动花朵”享阳光
2017年10月02日 07:56: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童健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童健) 国庆长假的第一天,杭州师范大学东城小学的吴姝恒安静地坐在书桌前,构思着学校布置的“平安校园”国庆征画,查找资料、想象故事、勾勒草图……这位爱画画的小姑娘想用自己的连环画,提醒同学们注意校园安全。

  吴姝恒的家乡在衢州,如今作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跟着父母来到杭州求学。“这里的学校真好,我在这里有家的感觉。”吴姝恒十分喜欢美术课,说起美术老师张梦嫣的教学方式,她连连称赞:“写生课上,老师让我们把盆栽搬到桌上观察。画科幻故事时,老师鼓励我们放飞想象力。在美术课上我总能有很多灵感。”

  吴姝恒还是学校的“活动小达人”。今年暑假,她参加了学校的跨文化夏令营。手工课上,她在加拿大籍教师的指点下,用彩纸条编了一个精巧的小花篮。“我和外籍教师对话并不紧张,因为我在学校里上过外教的科学实验课。”随着杭州的教育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们开阔眼界的机会越来越多。

  东城小学所在的江干区是杭州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比例较高的区域。2016年,全区义务教育段在校生中有43.8%是随迁儿童。“在教学中所有孩子得到的关注和机会都是平等的。”东城小学高小芬副校长说,“我们努力让这些‘流动的花朵’和杭州本地孩子一样享受到优质的教育。”

  在浙江大地,均衡教育的阳光洒向“流动的花朵”。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们接受着平等优质的教育,茁壮地成长。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杭州;务工人员;学校;浙江;美术课;国庆长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0228310852108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