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新景新业态 处处人潮涌
2017年10月05日 08:03: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浙江在线10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今年国庆黄金周恰逢中秋节,浙江的旅游市场迎来一场集体狂欢:除了旅行新时尚“乘飞机赏月”,省内各地的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旅游特色小镇、旅游风情小镇等车流人流不断;同时,旅游警察、旅游厕所等公共服务越来越完善。据省旅游局统计,10月1日到4日,全省共接待游客4234.0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91亿元。

  杭州的西湖、嘉兴的乌镇、金华的横店,这些传统景区对黄金周大客流的应对早已轻车熟路。G20杭州峰会的红利在这个黄金周持续释放,10月1日至4日,杭州各大景区共接待游客1033万人次,同比增长3.03%。

  以全域旅游理念打造的旅游特色小镇、旅游风情小镇等旅游目的地,不仅用旅游新业态满足了游客差异化、个性化的需求,更有效缓解了热门景区的接待压力,实现了游客分流。

  全域旅游还让旅游公共服务由景区向城镇、乡村延伸,旅游警察、旅游厕所、旅游步道、旅游观光巴士等让景区的边界越来越趋向于无,旅游融入发展“一盘棋”。国庆黄金周期间,舟山每日投入警力1000余人次,实行“节假日勤务”等级响应,定制区域分割、逐段引流等疏客措施。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小镇;旅游厕所;公共服务;旅游警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