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在军营的第一个中秋节 女新兵都写信和父母说了些啥?
2017年10月07日 10:47: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湘云 通讯员 韩丹

402cf4ed93d6178820a00c.jpg

  浙江在线10月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湘云 通讯员 韩丹)女兵入伍已经十多天了,离开父母,在军营过第一个中秋节,她们习惯吗?在这样一个万家团圆的节日,她们在给父母的信中会说些啥呢?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发点节日福利,带大家看看,东部战区陆军部队的入伍女兵们,在信中会和父母说哪些悄悄话!

  1、女兵林赟旻:

  妈,中秋快乐!记得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按时吃饭,准时睡觉,天凉了多添衣。我远在千里,心里仍记挂着你。

  妈,你放心,我在部队一切都好,食堂的饭菜真的很不错,几天下来,我的饭量都增长了不少,估计新兵连结束后就要变成一个小胖子了。与我想的一样,部队生活非常有规律,一切事物都庄严神圣,处处都体现出部队严谨的态度,我很乐于接受这些并且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战士。

1507291015(1).png

▲参军前的林赟旻

1507291028(1).png

▲参军后的林赟旻

  2、女兵袁茜:

  亲爱的爸爸妈妈,中秋快乐!

  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的中秋没有和你们一起过,但是我们心是在一起的。天气凉了,记得添加衣服,对自己也要照顾好,我在部队生活得很好,有友好的战友和可爱的班长,请不要担心我。中秋节的晚上,我们可以千里共婵娟,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1507291044(1).png

▲参军前的袁茜

1507291065(1).png

▲参军后的袁茜

  3、女兵楼海玲:

  亲爱的爸爸妈妈,中秋节快乐!

  以前我们都是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着月饼过中秋的,但这个中秋节,我不能回家与你们团聚了。节日不能和你们在一起,心里有点淡淡的伤感,但是我在部队也不孤单,有排长、班长和同年兵的陪伴,大家一起过中秋节,一起吃月饼,一起玩,挺开心的。部队是个大家庭,在这里我也能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请你们不要担心我,你们一定要开开心心地过中秋节。天气转凉了,你们记得要多加衣!

1507291089(1).png

▲参军前的楼海玲

1507291102(1).png

▲参军后的楼海玲

  4、女兵钟文慧: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还好吗?妈妈,你的膝盖还疼吗?爸爸,你的咳嗽好些了吗?爸爸妈妈,中秋节快乐!天气凉了,注意防寒保暖。

  今年不能和你们一块过节了,但是我的心与你们在一起,如果中秋晚上有月亮,你们就抬抬头,我与你们在一片天空之下。请别挂心我,我在部队很好,吃得好,穿得暖,短短几天体重重了不少。你们也要好好照顾自己,注意身体,不要生病了,我很想你们,但我更想在部队里好好磨炼自己,让你们感到骄傲与自豪。我爱你们!

1507291507(1).png

▲参军前的钟文慧

1507291519(1).png

▲参军后的钟文慧

  5、女兵匡容:

  爸爸妈妈,中秋节到了,像以往的许多个中秋节一样,我们家并没能团聚,但是,你们在家和爷爷奶奶一起,仍旧可以好好吃顿饭,好好尝尝新口味的月饼。我会和很多人一样,吃月饼,在远方想念着你们,同望一片天,同赏一轮月,同思一段情。只要彼此都健健康康,再聚时刻就会到来,祝你们中秋快乐!

1507291665(1).png

▲参军前的匡容

1507291728(1).png

▲参军后的匡容

  身在异乡为报国,每逢佳节倍思亲。

  又是一年中秋至,这群十八九岁的花季少年,大部分第一次远离父母,在中秋这个象征团圆的日子里,一家不圆万家圆。

  笔者心里也倍受感动,祝福你们走好今后的军旅路,也祝福你们在远方的父母们!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中秋;新兵;书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