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遂昌:开出“三色督办单”专治村干部“慵懒症”
2017年10月07日 16:46: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杨美芬

  浙江在线10月7日讯(通讯员 杨美芬 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你村存在项目审批程序不规范、工程款项支出与合同内容不符等4个问题,请按照督办单上的要求整改到位!”近日,遂昌县西畈乡纪委将一张白色督办单交到了湖岱口村委会主任邓万根手中。

  为切实提高村干部工作效率,有效根治不作为、慢作为的“顽疾”,遂昌县纪委创新督查方式,在全县20个乡镇、街道实施“定期督查、三色督办”制度,规定各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每季度末对上季度的财务票据、扶贫政策落实、重点项目进度、信访件办理等情况进行督查,对查出有因庸政、懒政导致工作开展滞后的村及时进行提醒。先下发白色督办单,明确整改内容和整改时限,如被督办村在规定时间内未将问题整改到位,再下发代表“黄牌警告”的黄色督办单,仍不整改落实的,发出红色督办单,第一时间约谈村主要负责人,并严肃追责。

  “过去,乡纪委在督查后大多把问题口头反馈给我们,那时常怀有‘缓一缓、放一放不要紧’的心态,自从有了‘三色督办单’,一刻也不敢耽搁。现在,村两委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村干部干事的劲头更足了,群众对我们也更加信任。”湖山乡湖山村党支部书记梁根文说。

  该制度推行以来,已产生良好效应。8月至今,全县已下达各色督办单120余份,共完成办结120余份,群众满意率为100%。

  “‘三色督办单’明确了整改内容、整改期限和责任人,有什么问题,该怎么整改都一目了然。整改情况还将列入责任村年度目标考核和村干部考评范围,并作为村干部实绩考核的重要参考。”该县纪委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遂昌;督查;工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