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突发!杭州一辆公交车一头撞向高架桥墩
玻璃碎一地,7人受伤送医
2017年10月07日 18:18: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今天(10月7日)中午12点出头,有热心市民打进钱江晚报热线电话,称在上塘路新市街路口,公交车撞桥墩,多人受伤。

  记者随即进行核实,事发时间为中午11点40分左右,一辆6路公交车从少年宫开往长城机电,由南向北行驶至上塘路新市街口时,据周围群众称,为避让右侧一辆非机动车,不慎与左侧桥墩相碰撞,造成车内7人受伤,其中6人送至省人民医院,1人送到儿保。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jpg

车头撞上桥墩,现场玻璃碎一地

  在现场,记者发现,事发时6路公交车是沿上塘路南向北行驶,在新市街的路口,车头撞到了马路中间的上塘高架桥墩。

  这辆纯电动公交车停在了上塘高架下,车头中间因为撞击凹陷进去,挡风玻璃已经呈蛛网状碎裂,前保险杠也断裂脱落。

20171007_181555_001.jpg

△桥墩附近的路面上,细碎玻璃渣散落了一地

20171007_181555_002.jpg

△事发后,拖车来到现场,将事发的公交车拖离

  好好行驶的公交车,怎么突然就撞到了桥墩呢?

  “好像是为了避让一辆非机动车,打了把方向,直接撞了桥墩。”在现场,几名围观群众告诉记者,但避让的是电动车还是自行车,当时非机动车和公交车是同向行驶还是逆向行驶,围观群众并不确定。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公交司机正在配合交警部门调查,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车上7人受伤,所幸伤情并不严重

  在省人民医院,公交三公司副经理王波告诉记者,事发后公司立刻派了多名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在协助交警查明事故原因的同时,第一时间做好伤者的救治工作。

  “目前了解到受伤人员都只是皮外伤,但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还是安排大家做X光检查,也是对伤者负责。”王波表示,当时正好临近中午,车上乘客并不多,“车厢里都没有坐满。”

  寿阿姨当时是车上的乘客,在医院里,她一直拿手帕捂着左侧脖子。

  “当时我坐在车的后侧,车上没什么人,可能十个乘客都不到。”寿阿姨说,“当时车速不快,但是突然撞上桥墩,大家都没有心理准备。”

  猝不及防的碰撞,让寿阿姨撞上了座位前方的栏杆,舌头被咬出了血,脖子也扭了一下。

  “其他倒没什么问题,就是脖子现在有点不舒服,刚拍了片,现在去做进一步检查。”说话时,寿阿姨表情还是比较轻松的,没有明显的疼痛感,神智也很清晰,“其他受伤的乘客伤情也不重,大部分就是擦伤出血之类的。”

20171007_181555_003.jpg

△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和寿阿姨家属陪同寿阿姨做检查

  寿阿姨说,当时她坐6路车要去换乘别的公交车回家,事发时自己坐在车后方,并不清楚怎么就发生了意外。

  记者了解到,事故中,除了一名乘客脱臼和一名乘客牙齿松动外,其余受伤乘客到医院做了简单的检查和处理后,并无大碍。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公交车;桥墩;新市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