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浪花上掀起“速度与激情” 金秋十月摩托艇逐浪曹娥江
2017年10月14日 14:34: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金秋十月,桂香十里,曹娥江大闸景区于10月14日拉开了2017第二届中国·绍兴曹娥江“蓝印时尚小镇”国际摩托艇公开赛开幕仪式帷幕。这次从10月14日-16日的为期三天精彩赛事,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批准,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和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从去年的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三星级赛事升级为四星级赛事,是国内顶级水上运动赛事。

  随着国内摩托艇运动的快速发展,此次公开赛逐渐成为对外宣传中国摩托艇运动的形象品牌赛事之一。第二届公开赛分为职业组、专业组和挑战组等3个组别比赛项目,包括坐式水上摩托竞速赛、立式水上摩托竞速赛、P750高速橡皮艇竞速赛与拉力赛,以及观赏性非常高的坐式水上摩托花样赛和立式水上摩托花样赛。来自浙江、安徽、山东、上海、江西、湖北等国内传统劲旅以及美国、芬兰、南非、日本、韩国、马来西亚、俄罗斯等15个国家和地区赛队的123名顶尖运动员正在曹娥江上恣意驰骋,力争上游,为争夺冠军奖杯展开了激烈角逐。

  绍兴通过连续两年举办国际摩托艇赛所做的探索与努力,搭建起绍兴体育运动新平台,树立了体育特色新品牌,引领了水上运动休闲新风尚,具有了丰富体育赛事组织运营经验。

  去年首届公开赛的顺利举行获得了业内外人士的普遍好评,被成功收入《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2017)》进行重点培养打造。本届省内顶级国际摩托艇赛事的举办不仅推动绍兴当地的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知名度,为绍兴未来承办各类水上运动项目累积了丰富的经验和丰厚的实力,促进了绍兴体育产业和体育旅游事业的发展,吸引了更多国际友人对绍兴、对曹娥江水上运动旅游的关注。同时通过本次比赛,使得摩托艇这项年轻、时尚、健康的运动方式被更多市民所了解,使得水上运动在水城被更好得传承,在长三角和杭州湾地区形成特色的水上休闲旅游目的地。

  本次赛事还有音乐节、美食节、帐篷节、摩托宝贝秀、品牌展、互动节目等赛外活动。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绍兴;金秋;开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145224942827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