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卡努”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今夜到后天宁波将有大暴雨
2017年10月14日 14:36: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虞南

  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虞南)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Khanun),意思为泰国的一种水果。它于12日17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10月13日23时,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今天10时位于距离宁波市偏南方向约1426公里的南海海面上,就是北纬17.5度,东经118.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m/s),近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

  中央气象台今天清晨6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预警指出,预计“卡努”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转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将于15日晚上到16日早晨在海南万宁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登陆。

  虽然“卡努”台风距离宁波较远,但北侧倒槽云系发展旺盛。同时北方有弱冷空气扩散南下,受台风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今天夜里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后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后天傍晚前后转中到大雨。今天到后天宁波沿海海面将持续8至9级东北风。

  对此,市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本次过程降雨强度强、持续时间长,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区内涝、山体滑坡、山洪等灾害。另外请出海船舶注意海上交通作业安全。

  此外,昨天下午,宁波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就做好“双休日”强降雨防范工作下发通知:

  今明两天正值双休日,涉水旅游、山区农家乐等野外游客多,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对农家乐、景区、溪边、山边等灾害易发区的防汛安全管理,强化危险区域人员的避险转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同时,各地要及时掌握汛情、工情、险情、灾情,按规定及时报送有关险情、灾情等信息;有关成员单位、工程管理单位和各地继续强化防汛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情动态,认真履行防汛责任,切实做好强降雨各项防范工作,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台风;安全;旅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145188260213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