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养狗族注意 17日起可以网上申办养犬许可证啦
2017年10月16日 16:03: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陈金辉 李敏吉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陈金辉 李敏吉)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新开发的“杭州市犬类审批监管系统”将于10月17日正式上线。这意味着申办养犬许可证和办理年审缴费等一系列操作,以后市民只要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能完成。对于杭州的养犬市民来说,可以节约不少时间。

  以前,根据《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市民给狗狗申办“养犬许可证”,必须先带着狗狗去市畜牧兽医局指定的免疫点注射狂犬疫苗,然后填写“杭州市个人申请养犬登记表”后,到所属社区、街道审核同意盖章,再带着相关材料去属地城管部门犬类行政审批窗口办理。除去正常排队时间,这个过程最少也需要1天时间。

  市城管委表示,新开发的“杭州市犬类审批监管系统”正式上线后,申请人只要在手机上下载“贴心城管”APP,并实名注册,就可以轻松申办“养犬许可证”、办理年审缴费。

  新系统实现了与市畜牧兽医局“免疫证信息”的实时共享。申请人输入市畜牧兽医局颁发的免疫证编号,按“贴心城管”手机APP页面提示,上传申请人身份证、户口本或者居住证、狗狗的照片(若申请养犬地址与户口所在地不一致的,还需要上传申请养犬地址的产权证明),然后由社区、街道工作人员通过新系统对申请材料进行网上审核。

  这样,申请人就无须再到社区、街道审核盖章,仅需要等待手机短信提醒通知,线上通过手机端缴纳养犬管理服务费,即可申请到“养犬许可证”。

  犬只年审缴费操作更简单。申请人只要在“贴心城管”APP中“年检年审”栏输入“免疫证编号”,同时上传一张年审犬的近期照片,验证通过后,线上成功缴纳养犬管理服务费,即可完成申办。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养犬爱好者线上申办犬证或年审缴费,缴纳养犬管理服务费的环节,必须要在三日内完成。超过期限的,只能重新申请办理;两次逾期未缴费的,一个月内将不能进行申请操作。申请人可通过“贴心城管”APP实时查询办理进度。

  市城管委工作人员说,目前原有的线下申请流程仍会保留,余杭、萧山、富阳和临安区尚不在新系统服务范围。

  想了解杭州市犬类审批监管系统市民手机端APP操作流程以及其他相关信息,养犬市民可通过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门户网站(http://www.hzcgw.gov.cn/)“公告公示”栏查看,或者拨打属地城管局(办)犬类行政审批窗口对外公开电话咨询。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