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你越来越胖是因为忧心工作?互联网成最易发胖行业
2017年10月17日 15:10: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

发帖.jpg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你是不是也经常听人抱怨 ”最近又长胖了”、”工作之后越来越胖了”?诸如 “工作长胖属于工伤”、“工作压力越大,越容易长胖”之类的言论可谓此起彼伏。无忧精英网近日展开了工作与肥胖情况调查,旨在了解工作与职场精英肥胖的关系。本次调查,共有14900名职场精英(工作2年以上,年薪10万以上)参与。其中,高层管理人员占22.1%,中层管理人员占53.9%,专业技术人员占17.3%,普通职员占6.6%。

  近六成职场精英越来越胖,男性比女性发福更加明显

  超七成(70.6%)的职场精英认为工作对体重变化有较大影响,其中,近六成表示自己工作以后越来越胖,无法自控。11.6%的人表示忽胖忽瘦,毫无规律。

  男性比女性发胖程度更加明显。除了10斤及以下,男性占比均明显高于女性,尤其是长胖40斤及以上的男性是女性的2倍!女性发胖最多的是十斤及以下,占比46.3%,而男性占比最多的是10-20斤,为47.3%。

  数据显示,变胖的重量与工作年限有一定的关系,工作5-10年的职场精英在各个”重量区间”的占比均较为显著,工作10年以后,变胖幅度有所降低。看来”越来越胖”是有时间点的,当达到一定的工作年限,体重也将趋于平缓。

  工作压力太大是罪魁祸首,捂住嘴迈开腿为应对措施

  超六成(66.4%)的职场精英将越来越胖归咎于工作压力太大导致新陈代谢减慢、食欲增加,从而导致肥胖。其次,55.3%认为工作之后每天几乎都坐着,久坐易发胖。此外,工作后应酬变多、饮食不规律、睡眠不足等原因也难逃其咎。值得一提的是,有45.2%的职场精英表示,由于工作后午休时间短,为了能有更多的午休时间,所以加速进食缩短午饭时间,狼吞虎咽不利于消化,从而堆积脂肪。

  针对工作后变胖这一问题,大部分职场精英都有应对措施。运动锻炼、控制和规律饮食是他们最主要的”抗肥”手段。工作时常提醒自己站起来走动,不要一直坐着也是最简单有效的方式。简单来说就是捂住嘴、迈开腿。仅有1.9%的职场精英面对长胖不采取任何措施。

  体重是同事间必备话题,近六成人害怕一胖毁所有

  体重这一话题,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时常被提起。调查显示,工作时,同事之间经常提起该话题的比例达到81.9%。而且,仅不到三成的职场精英对自己的体重表示满意。71.6%表示不满意,其中,绝大部分都认为自己太胖了,占62.2%。由此可见,职场精英对自己的外形要求较高,长胖确实是他们不愿接受的。

  为什么害怕变胖?近六成(58.3%)的职场精英表示,变胖之后自己变得越来越不自信,生活都暗淡了。46.9%表示变胖之后不敢吃美食了,每次看到好吃的都要强忍,并告诫自己再吃就更胖了。还经常被身边的人嫌弃自己是胖子(38.9%)、连找对象都变困难了(36.8%)、行动变得迟缓了甚至还带来一些身体疾病(31.5%)。所谓”一胖毁所有”,就是这个意思啊。

  过劳肥真的存在?互联网成最易发胖行业

  肥胖与工作的行业是否存在一定关系呢?据调查显示,确实存在某些行业变胖程度较为明显的情况。不管是自己还是身边的同事,互联网行业的职场精英越来越胖的比例最大,达到65.2%,远高出最低的电子半导体行业23个百分点。从排名前三的互联网、广告媒体、金融行业来看,工作越忙、压力越大的行业变胖的人越多。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肥胖;互联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