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系出名门的“杭马印” 看看都眼馋
2017年10月31日 06:43: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胡元勇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胡元勇)距离2017广汽本田·杭州马拉松倒计时4天,在昨天的最后一次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杭马组委会终于揭晓了今年杭马最大的悬念——杭州马拉松奖牌实物,俗称“杭马印”。发布会上,浙江省体育局竞赛中心副主任陶自力介绍说,今年的杭州马拉松同时从服务上进行了全面大升级,目标是在今年能评上国际田联银标赛事。

  今年杭州马拉松的奖牌主题是由上万名跑友票选出来的西湖十景之一——雷峰夕照。前不久,奖牌设计稿一经发布,就被许多跑友誉为2017年的最美奖牌之一。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这块出自名门——“西泠印社”的奖牌,也成为全场的超级明星,两个佩戴着“杭马印”奖牌的模特儿被各路记者团团围住。

  现场,杭州西泠印社副总经理竺勇凌介绍了整个奖牌的设计理念。据介绍,奖牌出自西泠印社理事、原中国印学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吴莹女士之手,“奖牌的一面刻的是2017杭州马拉松几个字,跑友拿到手后完全可以当印章使用,另一面采用的是版画的风格。”西泠印社是杭州文化标志之一,这也大大增加了杭州马拉松的文化内涵。

  今年惊艳全场的不光是杭州马拉松的奖牌,还有全面升级的各种跑友体验和服务也超级细致。

  浙江省体育局竞赛中心副主任潘华群介绍说,车站、机场的第一秒服务;有全杭州43家酒店参与的提前早餐、推迟退房服务;杭马热心跑友承担的“杭马信使”服务;延长关门时间;分区起跑;三天全城免费公交服务……今年杭州马拉松正在慢慢完善跑友服务,此外,“今年的号码簿与计时芯片合二为一,这避免了跑友捆绑芯片的麻烦,另外各个分区里还增加了计时毯,最大可能地避免跑友因为站错分区而影响成绩。”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今年的杭州马拉松参赛包、完赛包。除了常规的T恤、号码簿,参赛包里还增加了杭州马拉松手绘地图,让你跟着杭州马拉松的地图去享受这一路最美的杭州风景。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马拉松;奖牌;杭州马拉松;服务;浙江省体育局竞赛中心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