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再获金名片
2017年11月01日 06:30: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近日,国土资源部、科技部联合发文命名32家单位为首批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名列其中,成为我省唯一入选单位。

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总面积298.8平方公里,包括雁荡山园区、方山长屿硐天园区和楠溪江园区,建有1500多平方米免费向公众开放的地质地貌科普展馆。

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于2005年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进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也是迄今第一个以中生代火山地质地貌景观为主题的地质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岩石、水流、生命的交响曲,世界一大奇观”。

多年来,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在科研与科普、网络与宣传、保护与建设等方面做出大量工作,有效保护了地质遗迹,为传播地学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世界地质公园;雁荡山;省国土资源厅;科普基地;国土资源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