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入选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2017年11月01日 06:30: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沈晶晶 钱祎 通讯员 斯金叶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沈晶晶 钱祎 通讯员 斯金叶)10月31日,记者从联合国人居署、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办的2017世界城市日论坛上获悉,杭州从全国300多个“国家园林城市”中脱颖而出,被住建部正式命名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近年来,杭州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的发展理念,围绕“环境立市”“生态立市”和“美丽杭州”建设战略,将城市园林绿化和生态环境建设作为政府重点工作,通过政策引导、行政推动、制度创新、标准引领、建管并举、公众参与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全面推进节约型、生态型和功能完善型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生态园林的理念已融入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

在改善城市环境的同时,杭州进一步彰显山水园林特色,精心打造了生态治理的样板公园,如长桥溪水生态修复公园被评为中国人居环境最佳范例奖。老城区结合“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城中村改造等工作,增加了不少方便实用、功能完善的“口袋公园”,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融合体现在每一个公园、每一条道路和每一个细节中。

此外,杭州还通过一系列项目,让城市扩绿。据统计,近年来城区先后建成湘湖公园、城北体育公园、皋亭千桃园、三山公园、江洋畈生态公园等公园绿地314处。积极推广立体绿化,2010年以来新增屋顶绿化42万平方米,鼓励市民在有条件的围墙和屋面种植垂直绿化,营建全民植绿爱绿的浓厚氛围。2016年底杭州城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指标分别达到37.2%、40.7%、14.4平方米。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国家园林城市;世界城市日论坛;国家生态;公园;杭州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