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智慧高速能自动预警分流 杭州“二绕”湖州段昨开建
2017年11月01日 06:30: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宣超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伟利 通讯员 宣超)打开浙江高速版图,杭州西部的高速几乎都是单线联系,杭宁、杭徽、杭金衢都以杭州为中心向四周发散。绕城西线非常拥堵,尤其是双休节假日,经常会排起几公里的长队,交警部门时常发预警建议大家从三墩到龙坞、转塘这一段,最好走地面道路。

昨天,杭州第二绕城高速(简称杭州二绕)最后的节点——湖州段正式开工,这意味着杭州二绕离通车又近了一步。

连接杭州嘉兴绍兴湖州

2020年二绕全线通车

杭州二绕又称杭州都市经济圈环线,连接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四个城市。

9年前,杭州确立建设杭州都市圈时,杭湖嘉绍四个城市就开始着手研究“建设一条既能便捷连接都市圈内各中心城市及节点,又具有杭州绕城城市功能的高速公路通道”。后来四座城市共同编制了《杭州都市经济圈综合交通规划》,并正式命名杭州都市圈高速公路环线为“杭州都市高速公路”,也就是“二绕”。

东线部分即钱江通道及接线工程,目前已通车。

西线部分由杭绍段、湖州段组成,北起德清申嘉湖杭高速新市互通,经德清、余杭、临安、富阳、萧山和诸暨等地,南至杭金衢高速直埠互通。

省交通集团说,杭州二绕西线将于2020年全线贯通,实现通车。届时,在杭宁、杭徽、杭新景、杭金衢、诸永等高速之间转换,不用再从杭州绕城西线走了,从而推进杭州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

湖州段是智慧高速

情报板自动预警分流

昨天开工的是湖州段。起于德清东部禹越镇天皇殿附近,终于湖州德清与杭州余杭交界姜家山附近的唐家畈村,顺接杭州段主线。一头连着南太湖,一头连着杭州湾。

一路向西分别经过禹越镇、新市镇、钟管镇、乾元镇、阜溪街道、莫干山镇、武康街道及舞阳街道。路线里程全长约50.8公里,总投资约123.1亿元。

项目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全线设枢纽2处(武康、新市),互通7处(新市西、钟管、乾元、莫干山高新区、阜溪、莫干山、舞阳),服务区1处(莫干山),管理中心、隧道管理站、养护工区各1处。

省交通集团杭州板块指挥部总经理吴为东说:“这将会是一条智慧高速,已被交通部列入智慧公路示范工程。首先,堵车会提前预告、分流。到时这条路上会有很多情报板,当前方出现拥堵情况时,不再像现在依靠高速交警人工分流预警,而是由路上的情报板自动发送预警分流信息。其次,这条路上的隧道很多,全线有近30个,隧道里设计了科学智慧的抢险应急通道。”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嘉兴;绍兴;西线;预警;全线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