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定了!温州国际邮轮港12月9日首航 市民家门口坐邮轮
2017年11月02日 09:23: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邵晨婵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邵晨婵)发布会现场11月1日下午,温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12月9日位于洞头区状元岙港区的温州国际邮轮港将迎来首航。届时,将由MSC地中海邮轮旗下的地中海抒情号邮轮执航,从温州出发航行至日本长崎,短暂停留后返回温州,行程5天4夜。温州市民在家门口乘坐邮轮巡游世界将不再是梦想。

  温州国际邮轮港外观

  记者从会上获悉,温州国际邮轮港位于洞头状元岙港区,该项目于2015年启动,总投资约3亿元,其中状元岙港区7#泊位投资约2亿元,邮轮联检大厅和邮轮泊位配套设施设备投资约1亿元。状元岙港区7#泊位作为邮轮的泊位码头,总长374.9米,宽50米,按照1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设计。温州国际邮轮港近期功能定位为华东地区主要靠泊港口,远期功能定位为国内沿海主要邮轮母港。

  温州国际邮轮港外景

  邮轮联检大厅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设计旅客年吞吐量22万人次。日前,记者探营了旅客联检大厅,大厅外墙刷有黄、墨绿、淡蓝、深蓝四色,内设出入境边检查验通道12个。首航日当天,游客将从大厅出境旅客入口进入,在依次通过安检、检验检疫、海关、边检等环节完成手续办理后,便可坐上接驳大巴驶往码头登上邮轮。

  温州国际邮轮港联检大厅

  此次执行首航的地中海抒情号邮轮,排水量6.5万余吨,船长274.9米,船宽32米,有13层甲板,满载游客2579人,舱房992间。其所在的“地中海邮轮”为全球四大楼邮轮公司之一。本次首航航线将以温州港为母港,12月9日从温州出发至日本长崎,12月13日返回温州。此前,温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通过公开竞标获得首航包船资格,开展首航包船承运。

  地中海抒情号

  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彭魏滨表示,温州国际邮轮港开航在即,意味着温州国际邮轮产业发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于进一步提高温州对外开放和海港经济发展水平,加快洞头国际性旅游休闲岛开发建设,促进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邱向真表示,本次首航航线以温州港为母港,在首航开航的同时根据市政府的要求同步启动对温州港的邮轮产业开发的政策研究,并学习借鉴其他城市的优秀做法和经验,结合温州实际,确定扶持政策。在政策落实之后,积极向广大邮轮公司发出邀请,切实推进温州邮轮产业快速发展,形成新的城市增长极。

  另外,现有的状元岙7#泊位在10万吨级以下,处于过渡性阶段,今后可能根据邮轮产业的发展情况,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建设专业泊位。专业泊位建成之后将是15万吨级的码头,可以停靠更多适合温州的国际邮轮,提供更多的邮轮航线供市民选择。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温州;洞头;邮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