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甬台温高速部分路段断流施工 本周内温州去宁波还需绕行
2017年11月06日 14:02: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阳 记者 张帆

临海北分流照片.jpg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阳 记者 张帆)这几天经过甬台温高速的司机都有数,从温州往宁波方向到猫狸岭附近就不能走了,该高速宁波方向的台州出口、临海北出口、温岭西出口(备用)采取分流中断交通的管制措施,台州、临海北(宁向)进口全时段处于关闭状态。

  其实,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10天,还要继续约5天才能结束。

  据了解,该段高速公路属于甬台温高速台州二期路段,是浙江主要的交通动脉,2000年建成通车,设计流量为2.5万辆/天。目前实际混合流量为3.9万辆,单日最高混合流量为8.6万辆,远远超出设计通行能力,养护施工组织十分困难。同时,由于猫狸岭隧道群通车年份久远、车流量大、交通组织困难等诸多原因,常年得不到整修,照明、机电设备、路面均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常年事故频发,让许多司机谈虎色变,曾被列入省级黑点路段,号称浙江省高速公路的“头号杀手路段”,曾被全国通报,挂牌督办。今年4月底路面专项工程开工后,一直无法组织有效施工,导致2017年半年度养护检查,甬台温台州二期路段在全省的排名很低,严重影响当地交通形象。沿海板块以集团“优化服务提升年”为契机,着力提升辖区路段的安全保畅力、出行舒适度、服务优良率、路域优美度和运营硬实力,下决心组织一次专项分流,对猫狸岭隧道群进行立体、综合治理,全面整治提升路况。

猫狸岭隧道路面铺装施工_看图王.jpg

  该段高速业主省交通集团沿海板块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猫狸岭隧道群整治项目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开通以来规模最大、封道时间最长、涉及单位和部门最多的一次项目施工。施工最大难点在于封道分流,每天分流下高速的车辆达3万多辆,远端需要在温州福建等地进行分流,给沿途椒江区、黄岩区、路桥区、临海市、温岭市、玉环市、天台县、三门县等地方道路带来巨大的交通压力。”

  经过台州市政府及各单位的共同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工程最终得以全面启动,整个工期15天,专项整治包括路面大中修、机电设备改造、交安设施改造等。

  为确保此次专项整治工程按期保质完成,共投入施工作业人员1000多人,摊铺机、运输车辆、压路机、装载机、桥检车、打桩机、电缆车、活动门架等各类机械设备100余套,管理用车61辆,运输车90辆,拌合楼3个,昼夜施工,班组轮换,不停机作业。

羊角山隧道路面铺压(许懿)_看图王.jpg

  封道施工给收费站和沿线地方道路带来了巨大交通压力,据不完全统计,每天从三门收费所和临海北收费所进出的车辆近2万辆。在各县、市、区地方政府和交警努力下,沿线地方道路基本畅通,没有出现大拥堵现象。

  福建、温州北上的过境车辆,请避开台州境内辖区,杭州、金华等方向可提前改走温州绕城高速——诸永高速或金丽温高速北上。如果要前往宁波方向的,可以改走温州绕城高速——诸永高速——甬金高速,比目前走甬台温高速过去要多走80多公里,大约要多开一个小时的时间。

  已到达台州的过境车辆从台州、临海北、温岭西出口分流下高速绕行路线:

  如果从台州(黄岩)出口分流下高速的,北上前往宁波等方向的车辆可以沿104国道行驶至白鹤收费站进入上三高速,再转甬金高速。北上前往杭州、绍兴的车辆沿104国道行驶至上三高速白鹤上高速,或者选择台金高速临海市区上高速,绕行诸永高速前往。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高速;绕行;施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