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范冰冰穿越到你家 天猫双11晚会第三年记者提前探营
2017年11月09日 11:07: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朱银玲 高佳晨

天猫双11晚会彩排现场。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 高佳晨)“勒布朗·詹姆斯要来双11晚会,可是我不能去现场!”这两天,天猫陆续发布了参加双11晚会的明星名单,粉丝们沸腾了。

  天猫双11晚会走入第三年,第一年惊艳,第二年玩法多多,第三年呢?会主打明星牌吗?昨天,记者提前探营了今年双11的晚会现场,独家披露晚会更多细节。

  “艾美奖”舞美设计师设计

  奥斯卡灯光师亲自操刀

  今年的天猫双11晚会,将于11月10日晚在上海的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昨天,晚会舞台已经基本搭建完毕,主舞台被设计成天猫的头像,台高达两米。

  现场,灯光和舞美已经就位。舞美设计师费里安·维德是世界一流舞美设计师,国际“艾美奖”获得者。在他近30年的舞美设计生涯中, 参与过无数个国际知名节目,如欧洲歌唱大赛、欧洲音乐大奖、英国达人秀、美国达人秀等。灯光师鲍比·迪肯生的跨度更大,做过谈话节目、新闻访谈,也做过音乐颁奖典礼,如奥斯卡、艾美奖等,他还是2010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和闭幕式、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雅典2004夏季奥运开幕式和闭幕式等重大活动的灯光设计师。

  今年,这些大咖带着团队漂洋过海来到上海,亲自操刀设计双11晚会。相信今年晚会一开场就将非常震撼。

  妮可·基德曼将压轴登场

  《功守道》精华版将播出

  每一年的天猫双11狂欢夜都是明星云集,今年也不例外,国内有章子怡、吴亦凡、李宇春、莫文蔚、郎朗等。

  还有好莱坞巨星及超级体育大咖。如全英音乐奖最佳歌手Jessie J除了带来其成名曲《Price Tag》外,还将有神秘节目亮相。格莱美最佳流行歌手法瑞尔·威廉姆斯将会与吴亦凡演唱两人合作创作的歌曲《祝你双11快乐》,并与郎朗一同演绎《在那遥远地方》。女子网球“全满贯”人气王玛利亚·莎拉波娃、世界足球先生路易斯·菲戈等也都将来到晚会现场。篮球巨星勒布朗·詹姆斯更会以“超出想象”的方式现身晚会。

  妮可·基德曼将压轴登场,可能还会跟马云一起表演节目哦。马云参演的首部电影《功守道》,将在晚会现场展示7分钟精华版。

  今年的双11晚会,“全球名片”将是更大的亮点。你可以在这台晚会上看到来自爱尔兰的踢踏舞、美国NBA的篮球表演、奥地利的口技团、德国的机器人舞等等。

  “我们不想把晚会变成每年的歌舞晚会,而是要打造成一张文化名片。”晚会总策划、阿里云总经理魄天告诉钱报记者。

  天猫精灵做主持

  范冰冰瞬间穿越到你家

  在魄天看来,今年的晚会之所以复杂,是因为一半是内容,一半是技术。

  如范冰冰将走下舞台,瞬间穿梭去你家。其原理是将明星通过AR技术投射到真实场景。到时候,观众只要在手机上点一下按钮,就能把明星“请”到自己家里互动。

  除了把明星“送”到你家,还要把你“接”到晚会现场去。据悉,现场专门开辟了虚拟观众席位,在家打开手淘就可以随时看晚会直播,还能享受到由CG动画+AR虚拟技术实现的专属开幕式收看视角以及真实的入场仪式,仿若置身晚会现场。

  神秘的主持人身份也被揭晓,是由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和阿里鱼联合打造的“天猫精灵机器人”。这台机器人身高1米左右,它会根据人体姿态、说话语气来预期用户的行为、口令,并对用户交谈内容作出反馈。

  互动环节中,智能机器人也替代了过去的游戏道具。比如现场会有人机大战,机器人守门,明星射门,比比谁厉害。

  “在我看来,虽然称作晚会,但我们对标的是奥运会开幕式。”魄天表示。

  大家关心的奖品,我们也打听到啦。今年晚会将持续260分钟,总奖池金额2.7亿元,也就是说,每分钟就送出价值100多万的奖品。抽奖方式跟去年一样,摇一摇,一元购,奖品有斯巴鲁汽车、夏普电视,vivo手机、飞猪南极游等等。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双十一;天猫;晚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093071058847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