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球仅两个!常山的这个地方获评“全球低碳生态景区”
2017年11月09日 14:42: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风 记者 方臻子

s1711080833516042559.jpg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风 记者 方臻子)记者近日从浙江省常山县国土资源局获悉,在美国举行的第12届环境论坛暨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颁奖盛典上,国家地质公园——浙江省常山县三衢石林景区被评为“全球低碳生态景区”。全球仅两个景区(项目)获此殊荣,另外一个为美国维尔京群岛圣托马斯飞索探险旅游项目。

s1711080833515391197.jpg

  据了解,三衢石林景区总面积13.49平方公里,由大古山、三衢山、小古山三部分组成,以天坑、紫藤峡谷、石林迷宫等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为主要特征。此外,三衢石林也是奥陶纪晚期的一个巨大古生物礁,是研究华南古生代地史的重要地区。2001年,三衢石林景区被国土资源部批准为国家级地质公园。

  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奖,是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创立和每年度颁发的世界性大奖,旨在促进联合国人居议程和《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贯彻,激励获奖者总结推广在迈向更可持续的目标进程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宝贵经验。该奖项得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为全球城市和人居环境最佳范例知识和经验的分享传播搭建了一个高规格的互动平台,产生了显著的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