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今年香榧价格略有上涨 坚果中的“爱马仕”将添宁波品牌
2017年11月12日 19:27:56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作者: 通讯员 吴丹丹 葛主铨 记者郑晓

  昨天,第六届浙江宁海“双峰”香榧文化节在宁海黄坛镇开幕。同时启动的还有“双峰”香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工作。

  今年香榧价格略有上涨

  “这一组,第一名,46个!”昨天上午,在宁海县黄坛镇的黄坛公园,一场别开生面的“剥香榧”计时竞赛正在举行。香榧果壳坚硬,手工剥开难度大,如果用工具砸又会伤害果仁。

  比赛中,选手们把香榧倒出来,用手掌使劲压一下,然后一颗颗饱满的香榧肉破壳而出,干净利落。

  黄坛镇开展了民间人才技艺大比拼系列活动,分别是“麦饼王”评比,“根雕王”评比,“香榧王”评比。在昨天的开幕式上,对获得黄坛卷馅麦饼“麦饼王”称号、根雕工艺品黄坛“根雕王”、黄坛“香榧王”称号等民间人才进行颁奖,其中香榧王的获得者为里天河村的丁红星,他在规模、产量、品质等综合考评中居第一而摘得桂冠。

  “今年香榧比去年价格略有上涨,大约在200元一斤,这主要是因为香榧主产区诸暨今年是小年。”丁红星说,今年他家的香榧干果产量约4000来斤,而且销路不用担心。

  号称坚果中的“爱马仕”

  香榧,又名“中国榧”,是中国原产树种,而在黄坛镇里天河村村民的眼中,它还是致富的“幸福树”。

  “我们里天河村有村民301户,家家户户都种香榧,年产量有1万斤。”丁红星是里河村的村支书,他告诉记者,村里最早种香榧是在上个世纪90年代,2000年的时候大面种种植。

  黄坛镇双峰片区位于甬、绍、台三地交界处,有低山丘陵面积15万亩,是宁波香榧的主产区。

  “香榧,既是村民脱贫致富的富民果,更是消费者喜欢吃的坚果中的‘爱马仕’。目前,我们投产的香榧3500亩,在接下去的几年,还将有8000亩要投产,每年20%到30%增长,所以我们要谋划整体产业上的发展和提升,规划和建设香榧小镇,以打造香榧全产业链的集散中心,以香榧产业为核心开发农业休闲观光游。”黄坛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香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