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国产威武!海信电器129亿日元收购日本东芝电视
2017年11月14日 18:32: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周丰

  11月14日,海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东芝株式会社在东京联合宣布: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Toshiba Visual Solutions Corporation,简称TVS)股权的95%正式转让海信,转让完成后,海信电器将享有东芝电视产品、品牌、运营服务等一揽子业务,并拥有东芝电视全球40年品牌授权。该项股权转让金额暂计为129亿日元,预期将于18年2月底完成交割。

  据了解,TVS公司主营东芝电视及各种周边产品(包括商用显示器及广告显示器),并在日本拥有优秀的研发团队,在电视画质、芯片、音响等方面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功底。

  出席仪式的海信集团总裁、海信电器董事长刘洪新表示:收购后,海信将整合双方研发、供应链和全球渠道资源,快速提升市场规模,加快国际化进程。

  【浙江新闻+】

  “Toshiba,Toshiba,新时代的东芝!”,许多中国人对此仍然耳熟能详。拥有142年历史的东芝在显示技术领域引领了日本乃至世界科技潮流,全球科技品牌价值排行榜位居前列。2016年,东芝电视销量仍位居日本市场前三(IHS)。

  其实,中国企业收购日本著名品牌已不再是新闻。2016年,中国美的公司就花费514亿日元收购了东芝80%的白色家电业务股权,并获得了40年的品牌授权。

  更早之前,中国长虹公司还收购了松下旗下三洋电视业务,海尔也收购了三洋的白色家电业务,联想早前收购了IBM旗下的Thinkpad以及日本NEC的PC业务。值得一提的是,海信还收购了日本夏普公司在美洲地区的电视业务及品牌授权,这是在鸿海收购夏普之前发生的,郭老板拿下夏普之后还希望收回海信的电视授权,结果海信不同意。

  日本老牌电子公司中,除了索尼、尼康、佳能之外,其他公司的“日本制造”、“日本品牌”家电业务大概都是中国公司在运营了吧。

  (综合自中国青年网、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海信集团;东芝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