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017世界浙商大会茶文化论坛11月28日将在杭举行 让浙江好茶香飘“一带一路”
2017年11月15日 22:49: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虞建萍

  浙江在线-茶和天下网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虞建萍)盛会在佳期,逐梦正当时。

  11月29日至30日,浙江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浙商盛会——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将在杭举行。近日,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与会浙商们怀着乡情,纷纷开始回乡的准备。

  这一次大会,在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的同时,将把中国茶文化和浙江好茶推介给在世界各地的1200万浙商群体。

  “作为一个海外游子,我看到了浙江茶叶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我愿意为家乡的茶叶走出国门贡献自己的力量。”目前定居西班牙、来自丽水青田的浙商王晓露说道。

  11月28日下午,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浙江省委统战部、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省海外联谊会、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等承办的2017世界浙商大会茶文化论坛,将首次亮相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西湖龙井、武阳春雨、望海茶、千岛湖茶等浙江地方名茶将联手世界浙商代表,共同发起“让浙江好茶香飘‘一带一路’”的倡议。

  中国是茶的故乡,茶叶深深融入中国人生活,成为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从古代丝绸之路、茶马古道、茶船古道,到今天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茶穿越历史、跨越国界,深受世界各国人民喜爱。

  浙江是中国茶叶的重要发源地,种茶历史悠久、茶文化丰富、茶种类多样、茶品质优越。当前,在建设“一带一路”大背景下,浙江茶叶走出国门已经行至新起点。推广传播浙江茶文化,将浙江茶叶带往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让浙江好茶香飘“一带一路”,是本次茶文化论坛的出发点。

  茶是乡味、是乡情、是乡思,是带得走的乡愁,更是传承浙江优良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浙江茶叶承载着天南海北浙商的乡愁,未来将积极找准定位,探索国际竞争能力,努力拓展改革发展的新空间。东风已至,浙江好茶如何借助浙商资源,行稳致远?我们期待浙商和茶文化论坛将给浙江茶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江上清风,耳得之为声;山间明月,目遇之成色。比发展机遇更重要的是把机遇转化成优势的有利作为。正如世界浙商大会宗旨“整合发挥浙商资源优势,立足浙江,面向世界,全面深化浙江与世界各地的交流合作,推动浙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即将举行的首届世界浙商大会茶文化论坛,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以茶觅商,既是一场乡愁文化的盛宴,更是世界浙商们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扎根浙江、放眼全球,开拓创新,推动浙江茶文化、茶产业新发展的一首美妙序曲。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茶文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