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茶与乡愁”茶诗大赛结果即将揭晓 最是茶叶寄乡愁
2017年11月15日 22:49: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圆

  浙江在线-茶和天下网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圆)“这个冬天,父亲的茶杯被母亲捧在手里,洗尽铅华……”东阳人卢艳艳投稿的这首《父亲的茶》,感动了“茶与乡愁”诗歌大赛的组委会。

  作为“2017世界浙商大会茶文化论坛”的预热活动,“茶与乡愁”诗歌征集活动于10月底启动。一时间,四面八方的诗歌飘着茶香、带着乡愁,涌向组委会邮箱。目前,已收到作品千余篇,茶真正是“慕诗客、寄乡愁”。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浙江省作家协会原主席、名誉主席黄亚洲说:“茶里最有故乡味。我们从‘茶与乡愁’诗歌大赛活动的充满了醇香的诗行里,感受到了故乡的温情与召唤。作为首届世界浙商茶文化论坛的活动之一,这次诗歌大赛无疑是成功的。它把一次赞美家乡茶、诉说故乡情的机会交给了我们,让浙江人、中国人即便是在异国他乡,也能通过一片树叶,表达出内心的全部衷情;另一方面,这一活动也通过诗歌的韵律,向全世界传递了中国茶文化的独特魅力,让五湖四海都飘起了茶叶的芬芳。”

  据了解,此次“茶与乡愁”诗歌大赛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省海外联谊会、浙江国际茶人之家基金会、浙江省作家协会诗歌创作委员会、浙江省收藏行业协会茶文化专委会联合发起。组委将在11月18日启动投票环节,初选100件作品,在“178好茶”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网络投票,最后由专家评审团终评。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茶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