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人工智能国家队闪亮登场 谁能搭上快车成为大牛股?
2017年11月20日 10:33: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芫信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芫信)尽管上周五市场出现了剧烈波动,次新股和创业板出现了较大跌幅,但有政策红利的人工智能板块龙头科大讯飞表现抗跌,收盘仅微跌0.34%,刚刚公布与阿里云战略合作的银江股份则强势涨停。

  消息面上,上周人工智能板块迎来了一个特大的政策红包,首批人工智能国家队闪亮出炉,成为科技领域中最爆炸的新闻。11月15日,科技部在北京召开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暨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宣布成立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推进办公室,并公布了首批4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组成人工智能国家队的四家平台为:依托百度公司建设自动驾驶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阿里云公司建设城市大脑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腾讯公司建设医疗影像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科大讯飞公司建设智能语音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BAT和科大讯飞四家科技行业的龙头公司共同入围,将掀起人工智能领域的一番热潮。”长城证券杭州北高峰营业部首席投顾林毅表示,对于A股市场来说,芯片跟人工智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将带来很好的投资机会。目前来看芯片与人工智能估计将成为2013年至2015年牛市中的互联网+,板块中也将涌现上轮牛市一样的大牛股。他建议关注科大讯飞、BAT入股的一些科技股。

  国泰君安认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暨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的召开,意味着人工智能蓝图越发清晰,标志着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重大科技项目进入全面启动实施阶段。随着国家多次颁布相关政策,规划并执导人工智能领域建设,行业关注度继续得到提升,预计将有更多科技项目的落地实施。建议关注布局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公司,如科大讯飞、恒生电子、同花顺等。

  对于市场走势,林毅认为,近日中科曙光发公告说自己股价贵、港股上市的中芯国际报净利跌77%,接着又是茅台向自己开了一枪。种种迹象显示,三季报落地后,企业盈利推动市场反弹的力量在弱化,而年初到现在,A股市场的反弹主要靠盈利驱动的力量。“在改革的背景下,风险偏好其实是提高的状况下,估计这波调整会到3350点附近。”林毅表示。

  链接

  人工智能四大平台最新进展

  百度于7月份正式上线Apollo计划1.0,公开无人驾驶平台,合作伙伴可通过该平台快速搭建自己的无人驾驶系统,被定义为自动驾驶领域的安卓。11月16日举行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宣布将在明年量产无人驾驶小巴,将量产无人驾驶汽车的时间从业界共识的2020年提前到2018年。

  阿里在杭州启动智慧城市,以智慧交通为切入点,通过交通大数据分析,对道路实时流量监控和控制,有效提高交通效率。同时阿里也与雄安新区签订协议,将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腾讯于今年8月发布首个医学领域人工智能产品——腾讯觅影,通过人工智能对医疗影像的分析达到识别早期食道癌的目的,在提高医生工作效率的同时降低误判率,预计今后该产品将应用于除食道癌之外的其他医学影像分析领域。

  科大讯飞基于人工智能的语音技术在国际语音合成大赛中击败微软、IBM以及多个知名高校,连续12年夺冠。语音识别准确度高达98%以上,并可完成在复杂环境中的准确识别,无疑在该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人工智能;创新平台;发展规划;人工智能领域;科大讯;阿里;A股市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