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男子落入新昌江 生死关头路过的特警跳江救人
2017年11月20日 17:27: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赛儿 记者 阮帅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赛儿 记者 阮帅)11月17日,一名男子在新昌江滨公园附近落水,奄奄一息之际,路过的民警果断跳水救人,将男子拉上了岸并及时送医。目前,该男子黄某已脱离生命危险并离开医院。

  当天下午,新昌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高云飞与队员们正驾驶巡逻车在街面上巡逻。忽然,对讲机里传来了110接警中心呼叫城东派出所2号巡逻车的声音:“江滨公园有人落水,需尽快赶往救助!”

  人命关天,听到这一消息后,就在附近的高云飞立即让驾车的队员调头赶去。在赶往现场的途中,高云飞让队员准备好救生圈、绳子等物品,巡逻车一停下,高云飞就带头冲了出去,看到止水碑附近的地方围着市民,他便朝那个方向飞奔过去。“看到水面上漂着一个人,好像手还扑腾了两下,我当时都想直接跳下去救人了。”高云飞说起当时的情景,言语间还带着紧张。

  高云飞也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情况,没有一点经验。但是越紧张,他越是告诉自己“要冷静”。最终,高云飞没有贸然跳水,他找到了更靠近水面的一个平台,考虑到深秋季节的服装、装备等会影响救援,他将衣物全部脱下,把佩枪交给队友保管,随后配合队友们抛下的救生圈和绳子,忍着寒冷跳入水中。

  然而,救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落水男子此时已不再挣扎,也完全不会配合,一切都只能靠高云飞和他腰上的一根绳子。“说实话,当时真的很冷,但是没有办法,已经到那个节骨眼上了,我没有理由退缩。”高云飞咬牙坚持,最终把救生圈套到了男子的身上。

  最终,高云飞赢下了这场与死神的“比赛”。他和巡特警队员们成功地将轻生男子拉上了岸,并在120急救车到来之前先为他做了紧急救护措施。随后,城东派出所的民警跟随救护车一同将该男子送医救治。

  “全程都很紧张,自己的体力也消耗得很厉害,生怕救不上来了。”当队友给自己披上外套时,高云飞连呼暖和。

  据城东派出所的民警说,经医生救治,落水男子很快就醒了,并安全离院。不管他是失足落水还是轻生跳水,总算人是救过来了。

  新昌公安提醒:生命可贵,务必珍惜。在水边散步、游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天气日渐寒冷,落水的危险性更大,可不是每次都能碰巧遇到在附近巡逻的警察“蜀黍”。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高云;落水;男子;救生圈;江滨公园;巡逻车;跳水;新昌;民警;队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