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医二院推出首款互联网产品 好医生时时在线把脉
2017年11月27日 15:06: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文芳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文芳)互联网+医疗,正在加出新速度。11月24日至25日,“2017年远程医疗高峰论坛暨浙医二院远程医疗服务10周年活动”在杭州举行。活动现场,浙医二院发布了旗下网络医学中心的首款互联网产品——“浙二好医生”。浙二网络医学中心是由浙医二院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打造的重量级互联网医疗项目,旨在建设“全数据互联互通的网络医疗体系”。

  “浙二好医生”是浙医二院网络医学中心推出的智慧医疗客户端,分为患者端、医护端、远程医疗平台及管理后台,实现足不出户、随时随地享受顶级医疗咨询。第一期上线了浙医二院1400多位主治医师以上的医生,导医分诊、名医视频、专科护理、在线医生四大板块功能同时上线。在“浙二好医生”的PC端、APP端、微信端除了可以实现预约挂号,凡是在浙医二院就诊过的患者完成身份绑定后,可实时查看自己在浙医二院所做的检查检验报告,并可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向开通服务的专家进行咨询。

  对于基层医院来说,“浙二好医生”还支撑起院际间全数据的互联互通,给当地医疗条件带来更大改善。以浙医二院长兴院区为例,通过“浙二好医生”,当地医生可时时向浙医二院解放路院区对口医生发起会诊请求,对口医生会尽快反馈并提供诊疗建议。

  远程医疗未来将走向何方?浙医二院院长王建安说,远程医疗正在从原来的“H(hospital)-to-H(hospital)”进一步拓展至“D(doctor)-to-P(patient)”,“浙二好医生”充分利用医生的碎片化时间实现可移动的远程医疗服务,患者还可以通过可穿戴设备,更好地进行数据采集和健康管理。未来,远程医疗甚至可能改变我们就医的生态体系。通过互联网远程平台,百姓可以充分感受到科技进步给健康领域带来的快捷和便利。

  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浙江大学、省卫生计生委、各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和医疗信息化、互联网医疗等行业的200多名嘉宾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远程医疗;医生;互联网;网络医学中心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