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重磅!浙江省委巡视组刚反馈这5家厅级单位的问题
2017年12月08日 19:44: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经浙江省委同意,近期省委巡视组向省委、省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中小企业局)、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厅、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省委、省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省委巡视组指出,省委、省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挥党委政府对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领导作用不够明显。“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不够坚决,扶贫工作精准施策不够;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未能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落实。党的建设基础工作较薄弱,机关政治生态“亚健康”。重业务轻党建倾向明显;机关党建虚化、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用人导向有偏差,干部人事基础性工作不扎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够有力。主体责任意识欠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比较淡化,监督责任流于形式;专项资金使用监管缺失;下属单位失察失管;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擦边球”。

  省委巡视组建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涉农工作和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严肃党内生活,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解决监督管理“宽松软”的问题。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完善制度,提高执行刚性和可操作性,严格规范项目招投标和资金使用管理。加强对干部的严格管理监督。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中小企业局)

  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中小企业局),省委巡视组发现,党组履行领导责任不够到位,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不够及时深入,谋长远议大事意识不够强。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存在以主任会议代替党组会议的情况。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意识不强,工作机制不健全。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党建工作领导支持不够,一定程度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倾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规范,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干部选任程序执行不够严格,监督管理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落实不力。对资金资产监管不到位,存在国资流失的现象;对委属行业协会监管缺失,有的协会成为滋生腐败的温床;对重要岗位权力监督不力,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省委巡视组建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管党治党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队伍的教育监督管理。坚持“三重一大”事项上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切实发挥党组统揽全局的领导核心作用。从严从实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违规兼职、违规持股等问题,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加强关键领域和重要岗位权力监督,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切实防范廉政风险,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有效防止腐败发生。

  省交通运输厅

  向省交通运输厅反馈时,省委巡视组指出,党的领导不够有力,破解难题力度不大,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党的建设弱化,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比较突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执行干部政策不够严格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不同程度存在宽松软现象,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制度约束力不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对下属单位监管不严,违规问题仍然存在。

  省委巡视组建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发展、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提升补短板、解难题的能力,不断推进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加强班子的自身建设,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党组议事规则,重视党组重大决策的基础性工作,不断提高决策水平。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大对下属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和监管。强化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认真执行干部政策,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加强对下属单位干部工作的教育管理。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省文化厅

  针对省文化厅,省委巡视组指出,党的领导不够坚强有力,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细致,意识形态工作不够严实。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建工作机制不够完善。党管人才工作缺乏有力措施,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偏松偏软,落实“两个责任”存在差距,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未有效落实,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监督执纪问责缺乏力度。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国有企业监管、工程项目管理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对上轮巡视发现的一些重点问题整改不到位,类似问题重复发生,没有做到举一反三。

  省委巡视组建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挥好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密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奋力推进“文化浙江”建设。立足文化系统实际,抓好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基层领导班子工作制度。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规定。认真履行“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纪委监督责任,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规范权力运行,健全财务和审计监督机制,完善内控机制,加强对国有资产监管,消除风险隐患。

  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在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巡视组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不够及时,缺乏解决复杂矛盾的责任担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没有落实到位。党组抓党建意识不强,卫计系统重业务轻党建问题比较突出,贯彻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扎实,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弱化,执行党管干部原则不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力,直面问题动真碰硬不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对下属单位监管不严,个别直属单位违规违纪问题比较突出,行风建设明显存在宽松软现象,违反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问题未得到有效整治。

  省委巡视组建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集中精力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推动离退休干部违规兼职取酬等一些久拖未决问题的解决。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意识,集中精力地抓好系统党建工作。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从严落实“凡提四必”要求,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定选好人用好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肃整治收受“红包”“回扣”等行业不正之风。严格执行公款竞争性存放的有关规定,督促下属单位全部实行竞争性存放,进一步健全完善对直属单位的财务监管制度,推进系统内党风政风行风进一步好转。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巡视组;整改;建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