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5城市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2017年12月08日 19:44: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12月6日,杭州已进入冬季,西湖景区层林尽染。 拍友 艾琳 摄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12月7日,2017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北京举行,发布了2017中国城市幸福感报告,并宣布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我省共有3个城市、2个县级市上榜,分别是杭州、宁波、台州、浙江慈溪市、浙江余姚市。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由《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调查推选活动迄今已连续举办11年,已累计9.86亿人次参与公众调查和抽样调查,是目前中国极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

2017年12月2日,宁波文化广场上演大型灯光秀,各种炫丽的灯光随着乐曲的变化而变化,吸引了不少市民留影拍照。 拍友 殷福军

  本年度调查推选活动以“砥砺奋进·城市中国”为主题,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城市在综合实力、公共服务能力、社会事业发展、居民生活质量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自6月份活动启动以来,累计1395多万人次参加了公众调查、抽样调查和大数据采集。

台州飞龙湖 拍友 蔡郁东 林汝秋 郑伟明 摄

  经活动组委会评审,成都、杭州、宁波、南京、西安、长春、长沙、台州、铜川、徐州十座城市被推选为“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江苏太仓市、浙江慈溪市、浙江余姚市、江苏邳州市、广东佛山南海区、江苏昆山市、湖南长沙县、江苏常熟市、江苏张家港市、江苏江阴市十座县级城市被推选为“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同时,重庆江北区智慧城管入选“治理创新范例”,重庆江津区滨江新城被推选为“中国生态宜居新城”。

  其中,被马可波罗赞为“世界最美丽华贵之天城”的杭州成为全国唯一连续十一年入选“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城市。今年,与杭州一起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大奖的,还有成都、宁波、南京、西安、长春、长沙、台州、铜川和徐州。

11月26日,游客在余姚市梁弄镇四明湖畔的池杉林游玩赏景。拍友 张辉

  《2017中国城市幸福感调查报告》:八成以上的被调查者认为,收入是幸福感的决定性因素之一;超过八成的被调查者认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此外,教育、医疗、交通、养老、公共安全等硬性指标关注度逐年增加。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幸福度;宁波;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