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017年度浙江考古重要发现揭晓
2017年12月19日 10:00: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朱婧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朱婧)18日,由省考古学会主办的2017年度浙江考古重要发现在宁波揭晓。宁波奉化下王渡遗址I期发掘、宁波大榭史前制盐遗址Ⅱ期发掘、良渚古城钟家港及池中寺遗址考古、绍兴平水镇兰若寺南宋墓地、永嘉坦头唐代瓯窑遗址、开化明代龙坦青花窑址、杭州西湖景区南高峰遗址、杭州市临安区政府五代古建筑遗址8项考古发现入选。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8项考古发现中,有7项是配合基建进行的考古发掘。此外,2017年度浙江考古重要发现也充分体现了多学科合作等特点。不少考古遗址在发掘过程中便已为今后的保护与展示工作预留了必要的空间,显示出考古人积极的保护意识。

  据了解,为了使公众对考古事业有更多的了解,感受考古的魅力,省考古学会、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等单位计划于2018年文化遗产日举办考古公众分享会。届时,将精选三四项2017年度浙江考古重要发现进行现场分享,让考古学走进大众生活。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考古;遗址;浙江;考古学会;考古发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