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离岛微城的“四美”慢生活 嵊泗全域升级美丽乡村
2017年12月19日 10:00: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郑元丹 县委报道组 唐春 刘婧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郑元丹 县委报道组 唐春 刘婧)11月,我省第二批6个“美丽乡村示范县”获批,嵊泗县上榜,成为舟山市首个获评的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以此为新起点,嵊泗正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提升岛屿美丽度和群众获得感。

  近年来,嵊泗按照“两美”浙江、“两美”新区的建设要求,以“离岛·微城·慢生活”为基调,全面构建“生态秀美、人居优美、生活和美、人文淳美”四美体系,全域提升海岛美丽乡村建设。

  建设美丽乡村,嵊泗尤其注重顶层设计,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一张蓝图绘到底,统筹推进全域建设。全县形成了一套以《嵊泗县美丽海岛建设实施纲要》为龙头的1+4规划体系,构建起“一岛一韵、一村一品”列岛建设格局。《嵊泗县美丽海岛建设“十三五”规划》则构建起“一核、两带、诸岛”的全域空间格局,确立了美丽海岛建设新目标。“我们坚持‘无规划不实施’原则。”嵊泗县美丽海岛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嵊泗美丽乡村建设依照规划精准策划、精心打造。

  嵊泗通过“一岛一韵、逐岛推进”的全域景区化和“一村一品、连线成片”的美丽渔村建设路径,建成了一批人居优美、开放共享的新景区,将美丽海岛串珠成链。通过村庄环境整治、节点景观提升、休闲街区打造、美丽庭院创建、文化礼堂建设、慢系列环境营造等,嵊泗还形成了原乡会城、色彩边礁、黄沙绿洲、东海渔村、东海石村等主题村落新景点,成为远近闻名的“东海五渔村”,产业、文化、旅游、社区相互叠加的功能效应不断显现。

  如今的嵊泗,美丽乡村已成一张金名片,美丽经济实现再发展。记者了解到,目前嵊泗共有休闲渔业企业12家,并成功创建5个国家级、省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和休闲海钓基地。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嵊泗县;乡村;海岛;示范县;渔村;浙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192938899685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