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让千岛湖更绿色, 打造“全域有机生态圈”
2017年12月20日 10:04: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春伟 徐梦淑 钱冰冰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李春伟 徐梦淑 钱冰冰)今年以来,淳安县市场监管局(简称“市管局”)深入践行“四个人”要求,组织一批专业强、素质好的党员成立一支“有机千岛湖”党员服务先锋队,创新推行“党建+有机”服务新模式,发挥党建带产业示范作用,形成“抓党建、促发展、惠企业”的新局面。

  据了解,今年年初开始,市管局党委与有机企业建立对接服务机制,帮助企业提升有机标准化水平。今年以来帮助相关企业推动实施了火龙果和秀珍菇两个有机产品的市级农业标准化典型示范项目,帮助制定了铁皮石斛和火龙果两个有机产品的地方标准规范;指导制定的《天然水域活鲢鳙鱼分割规范》《天然水域冻鲢鳙鱼制品》2项团体标准(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现已正式发布实施,这也是淳安企业首次制定全行业的团体标准。

  到目前为止,全县的有机产业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认证证书数量超过全省的10%以上。全县共有有机产品认证企业62家,认证证书86张。千岛湖绿岛沿湖沿线已实现有机产品全年可供应、可采摘,有机产业的优势将日益显现出来。

  下一步,市管局党委还将深化产业型党组织建设,依托“支部党建+示范基地+有机标准”三位一体党建促发展带产业的示范模式,切实将党建转化为生产力。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党建;有机产品;促发展;认证证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